北京理工大学推出“挑战杯·元宇宙”大型沉浸式数字互动空间

中国教育新闻-中国教育新闻(记者) 程旭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将于3月17日至19日正式举行。作为组织者,北京理工大学推出了“挑战杯·元宇宙”大型沉浸式数字互动空间。近日,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获悉,这个“空间”实现了四个“第一次”——第一次通过大型沉浸式数字互动空间举办大型在线活动;第一次推出大型沉浸式数字校园;第一次建立可视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库;数字人和大学生参与者首次参与同一屏幕和舞台竞争,并将被记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

据报道,数字校园恢复了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的校园环境,包括徐特立图书馆、行政大楼、北湖等地标用户将成为数字人物,从第一个角度参观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的数字校园,感受美丽的校园风格。

数字校园游览结束后,用户可以通过场景中设置的快速通道进入“挑战杯世界”(虚拟展厅)。在这个虚拟世界里,用户可以看到来自34个省级行政区2600多个团队的展品海报、展示视频、展品成果和原理模型。场景中还设置了竞速游戏,用户可以在观看参赛作品后亲自“挑战”一次,与系统中的其他用户竞争。

挑战杯云舞台是一个围绕科幻元素设计的虚拟世界。在云舞台上,用户可以突破区域限制,与其他用户一起体验开闭幕式、舞台表演直播等精彩内容,深入体验挑战杯决赛期间的温暖氛围。

挑战杯数字校园还开放了一个特殊的分支场景——“延安老校区”场景。用户可以从“传送门”穿越回北京理工大学的前身,即延安自然科学院的老校区。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表演与模拟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研发了“挑战杯·元宇宙”的大型沉浸式数字交互空间。该团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建党百年庆典、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提供了模拟支持和保障。

作者:程旭 林焕新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