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AIGC和元宇宙将相辅相成

  “元宇宙这个词在2022年被广泛提及,但在2023年新年伊始,它似乎对“元宇宙”并不友好。业内普遍认为,元宇宙的发展趋势有点“不确定”!

  “元宇宙巨头缩水”、“元宇宙项目暂停”、“元宇宙企业巨亏裁员”、“元宇宙负责人离职”、“大厂与元宇宙划清界限”...众说纷纭,各种关于发展疑云的消息科技圈蔓延,不禁让业内人士提出疑问:元宇宙会是泡沫吗?元宇宙的风口值得追吗?

  此外,再加上ChatGPT的诞生,更让人觉得元宇宙的概念要冷却了!

  事实并非如此。元宇宙的需求一直存在!

  AIGC不会阻碍元宇宙的发展。内容是元宇宙技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反,AIGC的发展将促进虚拟人和数生命领域的进一步扩展,对元宇宙的技术进步具有巨大的价值。值得一提的是未来AIGC和元宇宙将相辅相成。

  随着元宇宙应用场景和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数字世界中的延伸和扩展,将与不同的产业深度融合。

  随着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应用场景的快速着陆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说到元宇宙的应用场景,我不得不提到上海

  2022年10月,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现公开征集上海市元宇宙领域在建或拟建的重大应用场景,如商业运营、课堂教育、文化旅游品牌娱乐、智能制造、医疗卫生、协同办公、数字城市等。

  2023年1月,2022年上海首批元宇宙重大应用场景需求公布。围绕医疗卫生、数字城市、课堂教育、商业运营、品牌娱乐、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领域,共有20个场景单位入围。

  此外,上海今年率先出台了第一个省级元宇宙专项政策,确定了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目标。上海可以说是在元宇宙的轨道上,全力以赴!

  此外,北京苏州合肥等地也在积极“挖掘”元宇宙在多行业、多场景中的应用潜力,“寻找”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

  但话说回来,元宇宙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有相关的政策支持来促进元宇宙产业的发展,企业需要从技术研发、场景落地、产品适应、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

  据统计,2022年,中国15个城市相继出台了28元宇宙专项支持政策。这也为2023年元宇宙产业的加速发展铺平了道路。

  近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软中国”)与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工业元宇宙应用中心项目。据报道,微软中国将重点推进跨国企业工业元宇宙应用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建设工业元宇宙产业创新生态,帮助昆山建设元宇宙产业集聚高地、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应用示范高地。

  2022年被称为元宇宙之年,2023年是元宇宙从概念到现实的关键转折点!智能制造网络认为,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企业布局,元宇宙领域仍是今年的蓝海市场,元宇宙的“诗歌与距离”一直存在!

  相信随着元宇宙产业政策的出台,元宇宙产业链未来将更加完整,发展前景将进一步明朗。此外,据中国商业产业研究院预测,预计到2027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1263.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2.98%!

版权声明:元宇宙概念火爆 发表于 2023-03-16 8:45:16。
转载请注明:未来AIGC和元宇宙将相辅相成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