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这么多 你知道什么是区块链吗?

说了这么多 你知道什么是区块链吗?

相信看过我们之前文章的同学已经初步了解了什么是比特币,以及比特币和法币的区别和联系。一个是纯数字货币,一个是向数字货币发展。一个是分散的,一个是集中的货币。今天,我们来谈谈比特币的基础,——区块链

我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区块这个词国家之所以会全面封杀ICO,基本上是因为很多项目打着区块链看似高大上的概念在搞庞氏骗局。据说,在禁令之前,有超过11000个ICO项目,其中许多项目披着区块链的外衣,直接发行代币。比如一些度假村,水上乐园,也许还有一个街头足疗店都上了区块链的车,直接上了ICO,所以国家的这一步还是很及时的,否则14到15年很可能演变成P2P。真的是遍地的韭菜都被一棵一棵的割了!

哦,跑题了,说重点。要了解区块链你必须先知什么是区块链

简单来说,区块就是账本的一页,记录了大量的交易信息,是一系列交易信息的数据集合。是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留下的必要信息,比如张三花了多少钱李四手里买了一个娃娃,交易是什么时候进行的等等。并且通常一个块平均包含至少500个事务。当然,块还将包含其他必要的信息。当然,这些都不是我这个“无线电工程师”能理解的。

区块链,顾名思义,就是上面几个区块链组成的大账本,也叫分布式账本。它是如何被锁住的?不需要了解太多,只知道它是不可逆的,用了一种叫哈希计算的算法(这种算法是不可逆的,即B只能从A生成,B不能从A推导出来)。)

通常,前一个块称为父块,后一个块称为子块。父块经过哈希计算后会生成一个唯一的标识值,放在子块中,这样父块与子块强关联,这个值会随着父块的变化而变化。简单来说,有点像父亲姓李,儿子姓李。如果父亲改姓王,儿子也改姓王。这样,子子孙孙就会随着这个父亲而改变,区块链也是如此。只要其中一个区块发生变化,后面生成的所有区块都会发生变化,有点像原子弹的连锁反应。

不要小看这个哈希计算。正是这种计算确保了区块链庞大账本的不变性。如果有人想篡改交易,想想有多难。

我们之前说过,如果我们想改变区块链,我们必须控制至少51%的所有节点(拥有整个区块链的计算机)。据说现在至少有5000个all节点。也就是说,如果你要改变前五个区块刚刚发生的事务,那么你至少要改变那个区块所在的2500个满节点,后面四个区块都要改变,否则就不统一,也没人承认。加在一起,你至少要改变12500个完整的节点,也就是说,越早产生的节点越难改变。关键是这些都需要很大的电量,别说有没有这么大的计算能力,就算有,光是光电费就把你耗死了。想想为什么新闻里报道的矿机都在云南四川的深山老林里,因为那些地方电厂近,电费便宜。

简而言之,只要我们知道区块链是一种具有加密算法的高度安全的技术,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多人支持这项技术。因为它可以记录所有的交易,而且不能更改。如果你知道你的地址,你就可以查出有多少笔交易来自哪个地址,而这一切都如实地记录在区块链里。

这在反腐中可能大有用武之地。当然,某个十字架的公益金的来源和去向也是可以查出来的,那么也许贪美就不会出现了。总之,技术有两面性。用得好,造福子孙后代。如果不好好利用,将是千年之灾。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区块链和比特币的知识你可以阅读《精通比特币》这本书,它可以给你一个简单的解释,了解更多关于编程和算法的知识。

相关文章:最近很火的比特币是什么

版权声明:区块链网站 发表于 2023-03-10 8:45:59。
转载请注明:说了这么多 你知道什么是区块链吗?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