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火了,这个论坛又把火烧到了重庆

游戏见闻 2年前 (2022) 张珊
0

元宇宙火了,这个论坛又把火烧到了重庆。12月21日,链接未来·区块链赋能元宇宙论坛于2021区块链产业发展峰会在渝举行。

不久前席卷整个科技圈的元宇宙是什么?元宇宙离日常生活有多远?未来真的来了吗?如何理性看待和判断行业趋势?论坛邀请了许多国内知名专家和商界人士进行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元宇宙将开启‘新寒武纪时代’,未来80%的人将进入元宇宙。在论坛上,畅销书《元宇宙通行证》的作者、董友科技创始人邢杰说。他认为元宇宙有三个世界第一个是虚拟世界,它与当前的物理世界平行,没有交集;第二个是数字双胞胎的快速版本现实世界。第三个世界是现实世界的高能版本。元宇宙的三个世界极大地丰富了人类向内探索精神世界的自由,大大提高了人类探索星海的能力效率。在邢杰看来,元宇宙有三条主线,一条是互动发展的主线;另一条是内容引擎发展的主线,包括数字双胞胎、数字人、工业设计和模拟;第三条是基于区块链的经济治理发展主线,包括数字金融

中关村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燕认为,元宇宙技术具有数字双胞胎、数字本地、方便、高效四个特点。其中,数字本地对企业价值尤为重要,传统产业可以通过数字本地手段进行改造。例如,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其完全改造汽车,使其具有自动驾驶能力,不如使用数字本地方式创建一个具有驾驶能力的机器人,然后改造汽车。

中国科学院院士黄伟表示,元宇宙集计算能力提升、高速无线通信网络、云计算、区块链、NFT、虚拟现实引擎,脑机接口,VR/AR、可穿戴设备和其他技术可能是未来科技的大师。然而,总有一些人以新概念的旗帜作弊。技术发展有利于国民经济和民生。科技工作者应积极引导科技进步,在做好基础前沿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未来需求的科技创新。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发展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弦力场(重庆)数字技术工程师吴俊伟、福建中科星泰数据技术副总经理周元涛分别以元宇宙与web3.数据安全呼吁国内底层技术的前沿共享。参与者围绕元宇宙是概念还是数字经济的新未来进行了头脑风暴。重庆元宇宙创新中心也在论坛上举行了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张珊 发表于 2022-03-02 0:00:37。
转载请注明:元宇宙火了,这个论坛又把火烧到了重庆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