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大模型研究成果出现 “通义千问”开启企业邀请

联社|元宇宙NEWS 4月7日讯今日新事有:

阿里云大模型研究成果出现 “通义千问”开启企业邀请

阿里巴巴云宣布,自主研发的大型模型“通用问题”开始邀请用户进行测试体验。目前,该模型主要邀请企业用户进行体验测试,用户可以通过官方网站申请(tongyi.aliyun.com),符合条件的用户可以参与体验。据报道,阿里达摩研究所已在NLP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研究领域布局多年,并于2019年启动了大型研发。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26年全球VR头戴装置市场将达到288亿美元

DIGITIMES 根据Research的观察,元宇宙的概念近年来备受关注,VR头戴设备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大VR行业纷纷推出新产品,力求在硬件性能和使用体验上取得突破。超短焦镜片(Pancake)既能满足轻薄设计的需要,又能提高画面质量,又能支持视力度数矫正功能,成为VR头戴装置新主流光学设计方案。全球VR头戴装置市场预计将从2021年的83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288亿美元。

VR加持 HTC 3月营运回温

受益于第一个混合实境(MR)Vive头部显示 XR Elite推出后,销量超出预期,叠加AR/VR生态系统、5G行动网络解决方案等布局。(HTC)3月份运营回暖。

创维数字公司微软团队就ChatGPT在智能终端设备中的应用进行了多轮沟通

创维数字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在布局和研发大模型与智能机顶盒的集成,公司正在与国内外相关的AIGC大模型平台进行深入沟通。ChatGPT应用的相关产品,如海外智能盒、家庭智能助手等,已在规划、开发和测试中。基于公司与微软过去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与微软团队就ChatGPT在机顶盒、VR一体机、家庭智能助手等智能终端设备中的应用进行了多轮沟通。

华信股份:目前公司还没有接入百度文心

广电运输:公司“数字人”技术现有商业案例

广电运通最近在接受投资者调查时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研发虚拟数字人、虚拟银行、AI 互动平台可以实现虚拟空间中的数字双胞胎、语音和身体互动、身临其境的体验、数字业务和交易处理能力。目前,公司的“数字人”技术已经有了商业案例,并正在积极推动多个项目的实施。

263:在元宇宙方向上,公司主要关注3D虚拟直播和数字人的探索和研发

国泰君安:AI MR催生产业革命,芯片端和应用端全面受益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称,人工智能大模型融入智能终端将进一步推动包括MR在内的终端需求、智能扬声器,特别是MR,是未来音频、图像和视频综合交流的唯一工具,也是人工智能的最佳合作伙伴。需求周期触底,芯片多板块库存低,受益于人工智能 MR新需求,Q3有望加速复苏,行业迎来布局机遇

中金:苹果MR即将发布 关注产品创新带来的投资机会

近日,苹果官网宣布WWDC23将于北美时间6月5日举行。考虑到苹果第一代MR主要面向高端用户和开发者,苹果可能会在今年6月发布第一款MR产品,以鼓励内容和生态开发者使用和创建。与此同时,苹果有望通过更低的价格和丰富的内容,在未来发布第二款MR产品,面向C端消费群体。因此,建议机构关注第一代MR带来的技术创新引领ARVR市场趋势,以及第二代MR备货和批量生产带来的供应链弹性。

Rokid,AR智能眼镜企业,投资1亿元

4月7日,AR智能眼镜公司Rokid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在江西鹰潭余江(余江区工业投资集团)投资1亿元。该公司由前阿里巴巴M工作室负责人朱明明创办。去年11月,该公司宣布在余杭投资1.25亿元。

元宇宙板块上涨2.19% 中文在线涨停居首

今日,元宇宙板块整体上涨2.19%,其中114只股票上涨,3只股票平盘,35只股票下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元宇宙板块近一周涨幅2.59%,近一月涨幅2.59%,近一季度涨幅2.59%。其中,中国在线、凌云光、新华网、创维数字、奥飞娱乐排名前五,分别为20.01%、10.11%、10.02%、10%、9.94%。

版权声明:次元宇宙 发表于 2023-04-08 8:45:08。
转载请注明:阿里云大模型研究成果出现 “通义千问”开启企业邀请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