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698年的“神都”洛阳戴上VR眼镜,推开不起眼的木门

公元698年的“神都”洛阳戴上VR眼镜,推开不起眼的木门,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作为上海文化创意基金重点支持项目,“X-国潮元宇宙主题公园位于上海黄浦区,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最近,元宇宙主题公园和“洛阳风起”VR全感觉剧场全球首发会议将于明天在广场举行。

这个元宇宙主题公园位于上海明天广场

这是上海发布《上海培育元宇宙新轨道行动计划》(2022-2025年)后第一个实施的数字与真实融合元宇宙娱乐项目。”机遇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世辉表示,潮源宇宙主题公园旨在“重现中国文明的想象世界”,推出一系列以“沉浸式穿越、时空之旅”为特色的元宇宙娱乐产品

沉浸式体验空间“风起洛阳”

公园对外开放后,《风起洛阳》VR全感剧场率先亮相。这是爱奇艺“华夏古城宇宙”系列IP《风起洛阳》的互动娱乐项目。2021年,由黄轩、艾博主演的39集电视剧《风起洛阳》开播。该剧改编自马伯庸的小说《洛阳》,讲述了时代繁荣的神都洛阳的故事。“坏人”高秉烛因共同目标与百里弘毅结盟,调查洛阳各种悬案,最终粉碎春秋道阴谋,守护神都和平。围绕这个IP,还有综艺节目《登场》!洛阳》、漫画《风起洛阳腐草为萤火虫》、网络电影《风起洛阳阴阳界》、纪录片《神都洛阳》,甚至《风起洛阳》剧本杀、VR游戏体验店、主题酒店等多种文化娱乐形式。

沉浸式体验空间“风起洛阳”

元宇宙主题公园也是《风起洛阳》IP的一部分。在这里,你只需要戴上VR头盔,就可以坐在“元宇宙时空穿梭机”上,感受公元698年洛阳神都的繁华景象,体验一部充满幻想色彩的真实场景沉浸式互动剧。其中,体验者将成为“坏人”的一员,与高秉烛、百里弘毅一起参与拯救洛阳,感受弩杀敌、运河漂流、市中心冲击、空中激战、浪花飞溅、火山熔岩、高空悬桥、俯瞰神都等精彩情节。

戴上VR眼镜,在洛阳漫游

“公园的实际面积只有300平方米,但观众可以在虚拟世界中体验到3000平方米的效果。”胡世辉介绍说,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洛阳风”VR全感觉剧场融合了“五感”,“马车经过长街,你能感觉到颠簸;当舞者跳舞时,丝绸会穿过你;你也能闻到花,感觉到飞溅。”

戴上VR眼镜,观众可以“穿越”回到公元698年的洛阳神都

据悉,《风起洛阳》之后,爱奇艺出品的《未来边境》、《港岛行动》、《雪域迷踪》三款全感VR互动娱乐项目也将在“X-META目前已在最后的调试中推出。该项目在北京、重庆、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杭州、长沙、苏州、青岛等20多个城市开业后,进行了合作洽谈。未来,胡世辉计划在中国各城市开发1000多家不同规模的线下实体体验店。

在他看来,对于“元宇宙”产品,技术是基因,未来只有技术产品,才能使体验极端;但与此同时,“民族潮流”文化必须是核心,“从《山海经》到《西游记》,中国文明有非常丰富的想象力,东方幻想必须是我们未来追求的艺术背景,是创造审美风格。”

栏目主编: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项建英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资料来源:作者:张毅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