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攻击 元宇宙将迎来新的机遇?

(经济观察)ChatGPT攻击 元宇宙将迎来新的机遇

北京,2月18日电北京,中新社 (刘文文 王东宇)最近,关于ChatGPT的热门话题继续上升。它与最后一个流行的概念宇宙有关吗?随着ChatGPT的到来,元宇宙会迎来新的机遇吗?

江苏昆山举行的2023年春季元宇宙产业会上,不少专家指出,ChatGPT与元宇宙有很多共同之处。

日本工程院士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任福吉表示,元宇宙是由5G通信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区块链等先进技术聚合而成的一种新的数字生态系统。ChatGPT与元宇宙有许多共同点,都需要强大的数据、计算能力算法支持。人工智能技术有利于元宇宙更好地促进人与机器、机器之间的互动

中国计算机行业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执行主席罗军也指出,没有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ChatGPT和元宇宙无法实现,ChatGPT技术的进一步成熟为元宇宙的普及和应用扫除了许多障碍,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语言交互,然后是行为交互。

爱奇艺副总裁徐永明说:“元宇宙中人与机器的互动更为复杂,不像手机那样简单地用手指操作来提供指令。在这种情况下,人与机器之间的语音交互是最好的交互方式,可以提供交互答案的ChatGPT可以被元宇宙使用,以帮助元宇宙更快地实现。”

欧洲科学外国院士邓小铁看来,ChatGPT开始与机器产生默契。它利用从人类语言中收集到的数据生成语言,与现实中的人互动,从而建立一个Chat社会

“可以说,ChatGPT实际上实现了一个语言元宇宙,即机器人和人之间的对话。它证明,在语言社会中,许多智能身体可以通过语言交互环境达到人类的理解水平。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表明元宇宙可以与现实社会联系起来,相互成长。”邓小铁说。

中国工业信息技术部副主任任任爱光认为,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元宇宙的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内容生成工具,预计将促进元宇宙的发展。

罗军直言不讳地说:“我们有信心,ChatGPT的出现将元宇宙至少提前十年,元宇宙将在2030年左右无处不在。”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科认为,当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融合在一起时,世界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任何人建立完整的联系,就像零距离时代”一样。在这种情况下,社会结构和经济结构将发生巨大的变化,这是元宇宙的意义。

中国如何抓住机遇,加快元宇宙的布局?郭毅认为,中国元宇宙的发展应该坚持自己的道路,有自己的发言权,不能跟随别人。中国在互联网经济方面走得很远,在元宇宙的发展道路上也应该对元宇宙有深刻的理解。中国应借零距离社会的机会认真研究技术,特别是其经济生态,建立在零距离社会数据经济的坚实技术基础上。

任爱光认为,中国不仅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建立ChatGPT,加快元宇宙布局,还要规范监管,防止炒作,促进健康有力发展。

任爱光建议,不断突破元宇宙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以元宇宙的发展为导向,促进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整合应用,加快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中国巨大市场需求和广泛应用场景优势,围绕工业、文化旅游、教育、智慧城市等领域探索元宇宙应用的新场景,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高水平发展。(已完成时间)

版权声明:宇宙仙元 发表于 2023-02-21 8:46:01。
转载请注明:ChatGPT攻击 元宇宙将迎来新的机遇?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