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发布山海中国元宇宙建设计划

晋江,12月29日,新华网 12月28日至30日,2022中国上市公司峰会论坛泉州晋江举行。在29日举行的数字元宇宙帮助产业发展论坛上,新华社正式发布了山海国元宇宙建设计划,启动了生态合作计划,展示了山海中国元宇宙五个功能主题空间

图为山海中国元宇宙生态合作计划启动现场。(新华网。 发)

新华网客户端执行总编辑常烨表示,山海中国元宇宙实现了虚拟数字智人、云展厅、云广播等元宇宙应用场景的全覆盖,构建了可持续升级的国家数字文化元宇宙入口,创造了元宇宙共创、共享、共享、共享、共享、共享、共享、共赢的新生态。

图为新华网客户端执行总编辑常烨发布了山海中国元宇宙建设规划。(新华网 发)

内容资源为核心的山海中国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特色空间。展厅和展厅以中国诗画为基础,以中国收藏文物为原型设计,在云海中建立繁华的元宇宙数字贸易中心,强调中国文化的视觉符号,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山海中国元宇宙构建了两个数字虚拟人山海·文化艺术博物馆星河·五大功能主题空间,如品牌产业信息中心山海广播发布中心,呈现出极佳的视觉效果和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数字中国山水画卷。

视频加载中...

山海中国元宇宙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创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场景。结合新华智云、轴场、幻想等合作伙伴,采用最先进的虚幻引擎,采用实时渲染技术,配合光跟踪、虚拟位移、环境三维声渲染等,实现每秒实时操作,支持高质量内容继续发展到动画、电影和电视,VR其他扩展领域。同时,借助中国电信的云网融合优势,利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实现大量用户访问、真实建模与交互、大规模虚拟内容创作与体验。

山海中国元宇宙建设者与生态合作伙伴见证了生态合作计划的正式启动。计划引进100个博物馆、100个景点、100个艺术团体和表演艺术机构、100家数字技术企业和100个品牌,共建5个1000个 生态合作矩阵,以沉浸式空间体验为出发点,推出中国文化云展厅、山海中国元宇宙发布厅两大先行示范项目。

故宫学院院长、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山吉祥表示,新华社山海中国元宇宙生态合作计划的开放是WEB3.在0时代,对文化传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新华炫闻(北京)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有限公司数字智能科技公司、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文聚(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就山海中国元宇宙平台建设进行战略合作合同,整合各方在技术、品牌、宣传、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

山海中国元宇宙由新华网子公司、控股公司新华炫(北京)移动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新华智云技术有限公司、宣亚国际营销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国文聚(北京)文化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旨在聚焦元宇宙 元宇宙文化 元宇宙旅游 以新华网客户端为核心载体,品牌三大方向,全面展示国家文化旅游资源,帮助文化旅游产业数字化升级,促进中国文化全景传播。聚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审美教育课程等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连接景区、博物馆、表演艺术团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整合全息图像、数字双胞胎、增强现实、数字视频等技术手段,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云广播、云展厅、云课堂、虚拟主持人等多元化数字服务,推出数字云MALL、云XR元宇宙特色场景的应用,如娱乐空间,创新文化传播方式,利用元宇宙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版权声明:超元宇宙和多元宇宙 发表于 2022-12-30 8:46:07。
转载请注明:新华社发布山海中国元宇宙建设计划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