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长江日报武汉客户12月31日讯(记者王苏) 通讯员魏丽萍裸眼3D、虚拟偶像点赞仙,VR虚拟诊所、焊接机器人……12月30日,首届武汉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决赛在汉阳龙阳智慧大厦举行。武汉浩存科技有限公司宇宙人机交互平台项目在40个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奖金10万元现场宣布成立的元生代学院旨在探索元宇宙领域统战的实践。

在现场的大屏幕上,通过270°立体环绕的3D裸眼,观众似乎实现了空间穿梭,元宇宙人机交互平台项目可以复制人类动作进入虚拟场景。参赛者介绍,该项目可应用于文化旅游VR游戏,虚拟数字人,VR预计2025年警察训练、传统武术推广、医疗模拟教学等领域的销售额将超过1000万元。

路演现场。记者王苏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元宇宙产业联盟、元生代学院、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主办,重点关注元宇宙底层关键技术、元宇宙平台系统、元宇宙软硬件、元宇宙应用场景、数字艺术创作等泛科技领域,由行业专家、技术专家组成,现场路演 综合评价评分方法。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的参赛者还将与元宇宙赛道的头部投资者对接,获得投融资机会。

元宇宙是一件新事物。通过举办这样的竞争,我们想了解武汉元宇宙产业的生态、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业的深度培育布局,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也关注企业如何赋能元宇宙经济。武汉元宇宙产业联盟主席查钱表示,从268个项目到40个优秀项目,到20个项目分别获奖,创新、创意、独特的审美视角和效果,推广价值惊人,也对武汉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元宇宙创新企业家聚集了党外人士和统一战线政治、商业、学术精英,提前布局,旨在团结指导元宇宙创新创业集团,服务支持元宇宙企业,帮助武汉在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对促进武汉元宇宙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元生代学院将经济与社会融合,与研究、企业家、学术政治代表探索跨境教育培训模式,促进统一战争工作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双赢,为武汉经济和元宇宙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效支持,为统一战争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积累力量。

【编辑:赵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版权声明:宇宙是一元的 发表于 2022-12-31 8:45:07。
转载请注明:首届武汉元宇宙优秀应用场景案例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