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承诺向元宇宙投资数十亿美元

联社12月29日讯(编辑) 一年多前,扎克伯格公司改名为赵昊Meta并承诺向元宇宙投资数十亿美元。一年过去了,他在那里VR技术赌注尚未得到回报。

扎克伯格希望在广告业务增长低迷的帮助下,扎克伯格希望VR设备及相关技术Meta推向未来,但分析公司CCS Insight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VR头显和增强现实设备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12%以上,达部。

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最新数据还显示,截至12月初,美国VR头戴设备销量同比下降2%至11亿美元。Meta与其他业务相比,Facebook广告只需三天就能产生这么多收入

在VR市场上,Meta的Quest 2头显示设备仍是龙头,Valve、惠普、索尼等公司的设备只占一小部分。但这种出货量远低于相应的出货量Meta年初以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三分之二,经营决策受到投资者越来越多的质疑。

个月,扎克伯格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裁员总数高达1.1万人,约占团队总数的13%。然而,他对云宇宙的愿景依然坚定。扎克伯格预计将成为主流需要十年时间,届时将承载数千亿美元的商机。

但事实是,与其他消费电子设备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Meta的旗舰产品Quest失去了一些吸引力。两个月前,Meta还推出了一个Quest Pro,但是1500美元的价格消费者望而却步。

对元宇宙的期望部分转向了苹果

CCS Insight根据其最新报告,由于高通胀经济疲软,明年对VR就市场而言,预计将是低迷的一年。Leo Gebbie写道,消费者的预算将进一步收紧,很可能会再次牺牲VR不必要的头显。

至于谁能扛起明年VR市场的旗帜,NPD消费电子产品分析师Ben Arnold命名苹果。他说苹果有能力创造一个引人注目的名字。VR同时推出配套软件生态系统,有机会暗淡VR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Gebbie如果只有一家公司有能力在一夜之间改变VR市场只能是苹果。凭借苹果长期以来的技术声誉和庞大的粉丝群,如果苹果推出头像,我们预计它的表现会非常好。

据报道,苹果正在创造一个拥有AR功能的VR2023年最快发布头显。Dan Howley也预计苹果的头显会轻松击败Meta的Quest 2、索尼即将推出PlayStation VR2。

本文起源于财联社 赵昊

版权声明:元宇宙怎么下载 发表于 2022-12-29 8:45:18。
转载请注明:扎克伯格承诺向元宇宙投资数十亿美元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