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在中国:重中之重 中国的规划部门正在迅速认真地处理这个

资料来源球时报

德国Heise新闻网12月28日文章原题:元宇宙中国:重中之重 中国的规划部门正在迅速认真地处理这个问题虚拟现实被纳入关键行业。这个国家可能会引领世界 XR(扩展现实)产业

宇宙年是2021年。更名为自脸书Meta,几乎每个人都把这个词挂在嘴边。去年,中国也处于元宇宙的热潮中。但仅仅一年后,抑郁似乎随之而来:不仅仅是Meta百度、字节跳动、网易等中国公司也在削减元宇宙业务。但与美国最大的区别是,中国正在仔细监测和控制事态的发展。中国报纸最近警告说,元宇宙产业的布局需要谨慎。

这种情况的背景是中国正在认真安排这个行业。30多个地方,如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海南等,了支持元宇宙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元宇宙应用为重点工业园区已建成18多个。元宇宙的基本技术 XR 以技术为例,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中国规划部门处理这个问题的速度和认真程度。XR包括能够呈现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硬件软件

中国工信部高级官员 11 世界在月初举行VR工业会议表示,在政府的支持下,中国VR行业投融资规模正进入新一轮爆发期。2021年起,VR正式成为北京圈定的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2021年,中国对VR投资翻了一番。到2026年,中国将达到2026年VR产业规模增至3500亿元,VR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远高于去年370万台。同时,中国还会在VR打造100家创新力强、行业影响力强的骨干企业,形成20个特色应用场景。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直接达到商业案例水平的短期标。

这符合中国数字基础设施政策的特点。伊丽莎白,中国创新政专家·伊科诺米写道:长期规划;与充满活力的企业家密切合作,进行大量有针对性的研发投资; 保护中国市场免受外国竞争;并获得国际人才和技术——(这是)中国成功使用的脚本。这是中国数字政策的运作模式:不仅有活跃的初创企业和大量的风险资本,还有灵活的监管机构和持续的政府资金,以确保充满活力的创新模式。

中国很有可能引领世界 XR 行业: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拥有硬件供应链、熟练的技术人员和精通数字人群。最重要的是,该行业有全面的政策支持。因此,中国科技巨头拥有主导国内市场的最佳先决条件也有可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征服国外市场。中国元宇宙的努力也反映了北京的双循环政策,充满活力的数字经济将发挥关键作用。(作者蒂姆·道恩,青木译)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