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元宇宙中开启圣境仙山之旅,置身云海摘星

河南省文化旅游厅,河南省文化旅游厅率先在全国省级文化旅游系统中起步。

2022年3月12日,河南智慧旅游大会启用元宇宙会场,千人沉浸式参会,在全国文化旅游圈备受关注。

同年7月18日,由河南省文化旅游厅主办、网易、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智慧中心主办的走河南·元宇宙品牌推广暨元宇宙创造者大赛启动。比赛以逐鹿中原为基础·以创造元宇宙为主题,广泛邀请全国各地的开发团队。最后,40多个参赛团队入围,为河南近50个主题景区创造创意。目前,比赛已进入最后阶段。这些团队在元宇宙世界恢复了河南的历史场景和历史遗迹

今日推出第八篇文章《在元宇宙中开启圣境仙山之旅,置身云海摘星》。

你在元宇宙中,你不仅可以看到世界上第一座仙山的风格,直观地看到壮丽的石林,汹涌的云海,闪耀的金色屋顶,还可以感受到现实中无法体验的场景,达到高处,甚至有一种伸出手去摘星星的感觉

在这次元宇宙创造者大赛中,河南联通团队将海拔2000多米的老君山完美地复制到元宇宙中,创造了一个老君山元宇宙的老君山元宇宙场景。

世界第一仙山在元宇宙仙山

老君山,古名景室山,被公认为春秋时期的道教祖先老子,因此被唐太宗命名为老君山。几千年来,老子文化和道教文化对老君山地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老君山也成为中国北方道教信徒的圣地,被称为道的起源和祖先的法庭。

在山顶俯瞰云层,无边无际的云层让人感觉像是在海边,波涛汹涌。凭借美丽的云海景观,老君山从众多景点涌出。去世界惊鸿宴,看世界的繁荣,老君山继续主宰屏幕网络,许多网络名人V打卡,登上金顶,欣赏雪景,游客也来了。

面对如此现象级的网络名人文化旅游IP,如何将海拔2000多米的仙山复制到元宇宙中,河南联通团队直言不讳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为了创造一个美丽的场景、真实的感觉和时尚的游戏Meta河南联通团队在老君山做出了巨大努力。

河南联通精心挑选精兵强将,打造技术 内容 场景生态服务团队。为了使虚拟场景更加逼真,河南联通团队与老君山运营团队充分沟通,多次前往老君山现场采风。

在IP在解读和创意策划方面,河南联通团队投入了大量精力,最终决定展示云海奇观,赋予老君山特色。

面对超难的场景还原创作,河南联通团队以体验为中心,以现有社交、游戏等产品为标杆,高度还原老君山的真实场景,让人真正面对仙山之美,体验中原文化魅力。

构建虚拟融合的元宇宙场景

在河南联通团队创作的老君山虚拟场景中,不仅能更直观地感受到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圣地,世界上第一座仙山的壮丽景色,还能感受到现实中无法体验的场景。走在云端就像走在仙境里,真正带来身临其境的旅游体验。

元宇宙场景的虚实结合既困难又有价值。河南联通团队提供的元宇宙解决方案是通过5G通信技术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场景的结合。元宇宙与景区智能系统开通后,网民可以在元宇宙中购票、购买文化创意、选择特产。

河南联通团队还将景区现场直播植入老君山元宇宙。网民们可以在元宇宙中观看老君山的实时真实场景。我相信,在参观了元宇宙场景后,大多数网民都会有亲自参观老君山的强烈愿望。

河南联通团队表示,希望未来能与老君山景区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元宇宙沉浸式体验优势,结合虚拟世界创造丰富多彩的线下场景,开放元宇宙旅游线下增强模式,加强游客与线下场景的深度互动,实现虚拟与现实共存,蝴蝶双重冲击效果。

文旅 元宇宙载体:虚拟场景

作为人类的新世界,元宇宙的最终呈现需要一个入口和一个承载世界的视觉场景,因此虚拟场景建模的发展尤为重要。换句话说,虚拟世界需要虚拟场景的数字建模技术GIS综合实现信息、区块链基础设施等。

本次元宇宙创造者大赛选取最具代表性和特色的文化旅游IP,汇集50多支实力雄厚的创作者队伍,可以说是顶级数字能力的较量。河南联通数字民生客户服务中心总经理吴庆虎认为,河南作为中国文化遗产和旅游的前沿省份,无疑是传统文化创新解读最恰当的表达方式。

吴庆虎表示,中国联通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全面推进数字经济主渠道。未来,河南联通将继续探索和实践智慧文化旅游产业的前沿,帮助河南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资料来源:顶级新闻 记者 杨琨)

版权声明:宇宙集团 李元济 发表于 2022-12-04 8:45:55。
转载请注明:在元宇宙中开启圣境仙山之旅,置身云海摘星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