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与上海自然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

鞭牛士报道 新联想集团IT赋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举措。12月3日,联想集团上海自然博物馆新IT,新自然 ——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馆长王晓明、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在上海举行了超自然空间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这次合作中,联想集团将使用包括元宇宙在内的新IT技术复活上海自然博物馆以长须鲸代表的稀有动物标本,以身临其境的新体验提高博物馆展览的技术和兴趣,探索构建自然教育空间的新范式

签约仪式现场

宇宙要素空间技术的突破性应用,珍稀动物生命的新形式延续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展示了包括中国最长的长须鲸标本在内的1.1万多个标本模型。2017年3月,在浦东大治河口附近发现长须鲸死亡。上海自然博物馆技术专家团队花了9个月的时间将其制作成标本。

上海自然博物馆内部长须鲸标准

为了让公众对野生动物及其生活环境有更生动的了解,激发公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的意识和行动,联想集团与上海自然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计划通过元宇宙黑色技术复活珍稀动物标本。这个24米长、3吨重的长须鲸标本,由200多块骨头组成,是官方公布的第一个恢复对象。接下来,联想集团将突破性应用元宇宙全要素空间技术,涵盖特征定位、几何结构、纹理表征和语义信息,以及元宇宙内容编辑器、高精度模拟云渲染技术和行业领先AR设备等,标本3D建模、渲染和展示,还原长须鲸的生前状态,重现它在海洋中游泳和玩耍的样子。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上海研究院院长毛世杰说:随着‘新’IT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空间正在演变成一个虚实交融的世界。联想集团作为世界上最早开展工业元宇宙开创性研究的企业,正在将虚拟现实映射、虚拟现实叠加、虚拟现实联动等技术应用于提高工业智能水平。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携手,以‘新’IT创造虚实共生的超自然空间是我们拓展元宇宙应用场景的新尝试。我们希望这种合作能为社会各界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努力提供更多的技术赋权的可能性,共同构建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未来。”

联想集团副总裁毛世杰出席了签约仪式

第二次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携手,努力引领文化旅游元宇宙的新潮流

中共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提出,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进一步提高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实施重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作为一种实践ESG联想集团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发挥自己的新理念IT优势,通过数字智能技术创新,赋予自然生态保护能力,成功建设了天鹅江豚智能生态保护基准案例和长江生物多样性公益科普项目。

联想长江生态保护智能大屏幕

2021年6月,联想集团与天鹅洲保护区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22年2月正式启动软硬件与运维服务一体化IT智能生态保护解决方案,通过建立当地数据中心、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和智能数据屏幕,建立智能集成系统,有效提高了江豚保护的效率。今年9月,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地理·长江生物多样性主题展览由频道和联想集团联合举办,在上海开幕,同时发布了以江豚保护为主题的纪录片。联想集团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的探索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长江生物多样性主题展览大江之歌

元宇宙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展开 文博 联想集团在元宇宙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是科普创新尝试的背后。基于“新IT技术架构,联想集团在工业元宇宙领域的技术研发起步较早,实践成果丰富,是世界上最早启动工业元宇宙布局的ICT企业之一。多年来,联想集团在制造、能源电力、教育、办公等领域形成了技术、产品宙解决方案成熟,在制造、能源、电力、教育、办公等领域具有代表性项目和应用案例。

在上海等地积极布局元宇宙轨道的优惠政策的帮助下,通过与上海自然博物馆的合作,联想集团将继续丰富元宇宙的应用场景,带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更身临其境的沉浸感和互动体验,引领元宇宙文化旅游潮流,同时赋予行业智能变革权力,通过科技保护生物多样性,帮助自然保护行动升级。

版权声明:宇宙是一元的 发表于 2022-12-04 8:45:43。
转载请注明:联想集团与上海自然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