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编程完全指南:平台、语言和结论

区块链编程完全指南:平台、语言和结论

区块链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的,在文章的开头,我们先给出这个结论。当然,假设未来将围绕这一新兴技术延伸,也绝非牵强。区块链原本是一种开放的技术,没有访问限制,但随着后续的发展,新的类型逐渐出现,每个区块链都有自己特定的一组用例。开放/非接入区块链的特点包括开放性、分散性和缓慢性,而私有/接入区块链采用部分或完全封闭的集中管理模式

通过今天的文章,我们将一起讨论为了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程序,我们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当我(原作者)刚刚开始学习区块链的时候,和其他人一样,我觉得我的脑袋里充满了模糊而困难的问题。区块链有哪些不同的类型?高效编程应该用哪种编程语言?区块链有哪些可供选择的发展平台?别急,这些问题都会在今天的文章中一一解答。

现在,让我们从编程语言开始,逐步学习如何开发能够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势的应用结果。

00-1010区块链架构编程

在区块链发布之前,开发者首先需要解决构成其架构和协议的重要功能,功能自然要用代码编写。比如在2009年正式发布之前,比特币目的管理规则和条款都是用C编写的,这方面的编码通常是用C、Java等语言来完成,其特点是表达方式更贴近机器的处理习惯。

构建智能合同,或分散式应用程序(简称DApp)

在一般集中式应用中,后端代码运行在中央服务器上;与此不同,DApp的后端代码运行在去中心化的对等网络中。和其他应用一样,DApp可以使用任何语言和用户界面编写前端代码,直接调用后端提供的函数

区块链编程类型

超级分类帐

Hyperledger实际上是开源区块链领域的一个通用项目,旨在通过自身的指导,推动相关技术的发展,发布相关的工具、培训和活动,从而支持全球区块链分布式总账的协同开发。这个项目的目标是提供模块化的区块链技术,其中还包括各种丰富易用的应用编程接口(API)。Hyperledger可以显著降低安全风险,确保只有希望参与交易的当事人才能加入交易过程。总而言之,Hyperledger可以提供区块链架构、数据隐私保护、信息共享和不变性,这些都与区块链息息相关。

以太坊

以太是一个开源的区块链平台,用于开发可以在区块链技术上运行的分散式应用程序或DApp。以太坊区块链平台提供强大的脚本或脚本契约支持能力,并在自己网络的各个节点上运行。以太坊不仅可以跟踪交易活动,还可以对其进行编程。目前,以太坊提供了多种编程语言选择,包括C、Go、Python和Java等。智能合约需要使用Solidity来构建,Solidity是一种面向合约的高级编程语言。

常见区块链编程平台

1.C

先说列表中最古老也最受推崇的语言,——,编程语言界的常青树C。相信大家都知道C语言是C语言的延伸。在C中,我们可以创建数据、函数和对象包,并在其他程序中轻松调用和重用,这将大大缩短编码时间周期

但是,考虑到目前可用的高级语言种类繁多,为什么我们还在使用C呢?

简单来说,这是因为C具有一些不可替代的特性,因而获得了强大的吸引力。考虑到区块链发展面临的挑战,我们可以将理想的区块链发展成果视为安全堡垒,同时要求其提供高效的资源管理能力。区块链需要与许多不可信的节点进行交互,同时保证能够为所有节点提供快速服务。更重要的是,服务的快速性往往直接决定了加密货币项目的命运。所以开发者必须面对资源争用的问题,将核心功能设为最高优先级,这就需要大家完全控制CPU和内存资源的使用。——重点是C能很好的帮助用户实现这个目标。

关于C的另一个有趣的事情是它有移动语义。移动语义提供了一种在不同对象之间移动内容而不是复制内容的方法。Move语义的优势在于,我们只能在必要的时候获得一些数据的副本,这将显著减少代码冗余,提高性能水平。所以C所代表的内存管理和强大的性能正好满足了区块链技术的实际应用需求

就区块链编程而言,我能想到的另一个重要挑战是如何将并行任务与非并行任务集成在一起。大多数语言倾向于只关注其中一种,但是C的线程能力使它能够同时处理并行和非并行任务。c多线程设施允许实现高效的线程间通信,单线程性能得到优化。

c语言的优缺点

区块链用例

c语言主要用于加密货币和其他重要的区块链项目,包括比特币、Ripple、比特币现金、莱特币、Stellar和Monero。

2.Java Script语言

JavaScript是目前最流行的软件开发语言之一。JavaScript库和框架,包括jQuery、React、Angular和Node,已经成为现代Web开发的驱动引擎。在HTML和CSS的帮助下,它的功能还会进一步完善。JavaScript的主要目的是创建具有大量交互效果页面

事实上,JavaScript本身有一个非常适合区块链操作的重要特性,就是非常关注处理异步操作。随着区块链平台用户的快速增加,同时执行的操作数量也将快速增加,JavaScript可以更轻松地处理所有不同区块链节点之间的通信。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充分利用计算机处理能力方面,JavaScript不如C高效。

JavaScript的优点和缺点

JavaScript区块链用例

区块链开发者目前在web3.js和ethereum.js中使用JavaScript,可以帮助我们将应用的前端与以太坊网络和智能合约连接起来。在区块链领域,另一个主要的JavaScript应用方向是Hyperledger Fabric SDK for node.js这是一个广泛应用于IT行业企业的庞大框架。所以,如果你喜欢这种编码方式,那么JavaScript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3.计算机编程语言

Python作为一种相对现代的编程语言,通常受到程序员新手的喜爱。基本上,Python有一个类似于英语的简单语法。您可以使用Python代码在服务器上创建基于Web的应用程序,还可以使用Python代码与数据库系统进行交互,甚至处理大数据和执行复杂的数学运算。此外,Python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可以使用新行来完成一个命令3354。相比之下,其他编程语言一般需要使用分号或括号,这无疑会使代码结构看起来更加复杂。

无论你的实际使用方向是什么,Python必然会在这份推荐名单中占据一席之地。事实上,在几乎每个区块链生态系统中都有一个或多个用Python编写的公共工具。Python的受欢迎程度也一直在快速上升。

Python的优点和缺点

Python区块链用例

在区块链领域,Python被用于为Hyperledger平台编写智能合约。此外,Python在以太坊(例如pyethereum)等很多其他项目上也有自己的成就。Python也被NEO用来创建合同。

4.去

GoLang语言,或我们习惯称之为GO,是一种相对现代的通用语言,由谷歌于2007年开发,2012年正式发布。Go是一种静态类型语言,它的语法有点类似于C语言。作为一门以健壮性和通用性为目标的语言,Go试图将现代语言(如Python和JavaScript)的语法和用户友好性与C语言的性能和安全优势结合起来。Go是一种编译语言,提供了丰富的标准库。当我们在区块链项目的多个组件中使用Go语言时,这个特性可以为我们提供最大的灵活性优势。

在Go中,我们可以使用Goroutines方法来实现多个程序或多个程序内部分的异步或并行操作,而这种能力恰好契合了区块链项目所强调的特性。一般来说,Java等编程语言需要使用线程来实现这一点

围棋的利与弊

去区块链用例

有许多区块链项目与Golang有关。在这里,我只列举几个比较流行的。第一个是Go-Ehtereum,这是用Golang语言编写的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同样由Go编写的另一个主要项目是Hyperledger Fabric,它已经成为各个企业巨头最喜欢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之一。再者,Loom Network项目致力于去中心化的网络游戏,这个令人兴奋的成果还包括Go编写的链代码。

5.固态

Solidity是一种类似于JavaScript的专门的、面向对象的高级语言,由以太坊团队(Gavin Wood,Christian Reitwiessner等)开发。).Solidity深受C、Python和JavaScript的影响,用于在以太坊平台和以太坊虚拟机(简称EVM)上创建去中心化的应用。顺便提一下,EVM指的是在以太坊平台上编写智能合约的运行时环境。Solidity是一种静态类型语言,支持继承、库和复杂的用户自定义类型。到目前为止,它仍然是以太坊社区和区块链业界最适用的去中心化应用开发语言。

要体验Solidity的代码示例,可以使用Remix IDE。Remix是一个基于web浏览器的IDE,它提供了一个集成的编译器和Solidity运行时环境,没有任何服务器端组件。Remix允许你编写Solidity代码,部署和运行智能合约。

坚固性的优点和缺点

坚固性区块链用例

Solidity语言主要用于开发以太坊智能合约。目前我还没有看到其他类型的项目实际使用过。然而,好消息是以太坊本身的发展生态系统已经非常庞大,它已经成为当前区块链发展领域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仅此一点就使得Solidity成为智能契约开发中最受欢迎的语言选项之一。

00-1010区块链技术有望给每个行业和市场层面带来巨大影响。我相信在未来的几个月几年内,全球去中心化的水平会不断提高,区块链技术最终会成为新的技术主流。面对这无限的发展空间,你还犹豫什么?赶紧学起来!

版权声明:区块链到底是什么 发表于 2022-05-08 8:48:50。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编程完全指南:平台、语言和结论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