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为什么要发展区块链?

娄底为什么要发展区块链?

(湖南省区块链产业娄底万宝园)

娄底新闻(记者 刘建安 周鹏程 李静芳 刘本)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备受关注·万宝区块链论坛将于4月17日在娄底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发展与应用的思想认识、技术突破、实用场景和理论创新等诸多问题展开讨论,发布对全国区块行业发展有指向作用的“万宝宣言”。

那么什么是区块链呢?娄底为什么要发展区块链?区块链是如何发展的?下面,跟着我们的记者去了解一下。

很多人不明白区块链是做什么的。事实上,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分类账和一个可信数据协议。什么是区块链?湖南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行业总监李烨举了一个例子。在一个村子里,张三向李四借了100元,这是两个人之间的点对点关系。如果借据丢失或长期丢失,将存在抵制现象。然而,区块链存在后,张三向李四借钱在全村全网广播。每个人都有记录,具有分散化、不可篡改、全过程留下痕迹、可追溯性、集体维护、等特点。

谈到娄底区块链发展的原因,李烨表示,娄底在2014年遭受了严重的信用损害。区块链可以帮助我们重建信用体系,使我们的个人数据、企业和城市更加可信。

近年来,娄底以区块链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出台了《娄底市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和《娄底市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

20182016年5月16日,娄底市国家区块链研究应用示范区和娄底市区块链产业园在万宝新区成立,成为湖南省首个上市区块链产业园;娄底市房地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推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区块链技术真正规模应用和政府服务领域的标杆项目,随后获得第四届(2018)中国互联网 政务50强优秀实践案例。

目前,区块链已进入娄底社会治理和居民生活的各个层面,形成了工业生态的原型。例如,娄底的房地产区块链信息共享平台已经完成了市房地产登记中心、房地产局、公积金中心、银行等机构的数据共享。全市30万套房屋和36万套登记业务已成功上链,银行办理房地产抵押业务的时间已从过去5天缩短至6小时。我们正在努力推进智慧城市、农村振兴、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领域。李烨表示,他期待着将娄底建设成为区块链应用和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双城链城。

版权声明:区块链游戏 发表于 2022-03-13 12:03:26。
转载请注明:娄底为什么要发展区块链?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