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交易的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

数字货币交易的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

提高鉴别能力,从认知开始。知道创宇区块链安全实验室 本期为你解答:数字货币交易的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区块链生态又是怎样循环的?

从 20 年底开始,数字货币市场的各种项目类型价格似乎都坐在了火箭上。比特币价格直接从 20 年底的1万美元上涨到超过六万美元,以太坊的价格直接从1000美元上涨到超过100美元四千美元

如此大的价格波动导致许多热情的人抱着它发财致富理想,无脑冲进所谓的货币圈,大多数人的主要认知是:我的邻居张三也什么都不懂,炒货币资产翻倍,我的同学李四在学校学习不好,最近炒货币,我听说赚了很多钱。因此,大量没有任何技术认知基础的人开始从事这种没有任何监督和法律保障的交易活动,同时也有大量以区块链、数字货币为名的传销项目和资本磁盘欺诈项目。

公平地说,如果你想开展与数字货币相关的金融活动,你需要知道的内容、知识、理论和术语可能比当前的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和外汇市场要复杂得多。至少在相关市场的每个代码或企业、大宗商品或国家货币背后,但在数字货币的金融活动中,许多人可能不知道不同项目代码背后的代表是什么。

当大量相对缺乏相关知识的人开始从事这样一项不受监管和控制的金融活动时,一旦市场出现类似的大幅波动,三个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几天前所说的:严重侵犯人民财产安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的结果。

从今天开始实验室逐步来和大家同步这些定义,提高大家鉴别能力。当再有人告诉你,现在有一个 XX 类型的项目,可以 3 月翻本,6 月赚两倍,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做出合理的判断,防止上当受骗。

本期介绍了参与数字货币交易的整个过程:

有交易需求用户通过集中交易所或分散交易所实施数字货币获取或转售操作,以满足自己的目标交易需求。获得数字货币后,数字货币可以通过转移转移操作转移。具体转移目标为热钱包或冷钱包的钱包地址。交易转移记录将记录在交易的公共链上,当链上的数据包装块时,完成整个转移过程。

本文相关名词解释

用户:指交易数字货币需求的参与者

交易所:指能够实施虚拟货币交易及其金融衍生品的平台

CEX:Centralized exchange,集中交易所。指集中运营团队的交易所。集中交易所的用户需要注册账户并进行KYC认证过程通过登录进入交易所。然后将代币充值到交易所分配的钱包地址。用户只享受地址,但没有相应的密钥,密钥仍在交易所手中。

DEX:Decentralized exchange,分散的交易所。是指在相应的公共链上建立合格的自动执行交易的交易所,没有具体的直接运营团队,自动匹配交易。分散的交易所不需要提前充值交易的数字货币。同时,没有集中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费。每笔交易只有在区块链上记账确认后才能挂单,并通过使用钱包地址连接DAPP可使用相关服务。

KYC:“Know Your Customer,是指以合规和反洗钱为目的的身份认证,通常需要使用有效的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是集中数字货币交易所的必要交易流程。

Erc20、Trc20、Bep20:上述术语是指运行公共链的代币开发标准。在相应的公共链上发行的代币必须遵循公共链的代币发行标准,主要包括代码层面的函数应用模式和逻辑条件要求。代币标准不限于上述三这里只是一个例子。

钱包:它是指可以接收合格代币的载体,在相应的公共链上的表现形式是钱包地址。用户在交易所使用的钱包为集中式钱包地址,实际控制权为交易所。建议使用分散式钱包。

热钱包:它指的是在线钱包服务,允许用户在浏览器和移动设备上转移数字货币。它通常提供一些额外的功能,比如使用热钱包DAPP,使用户在操作上更加方便。但在选择热钱包服务时一定要小心,因为它的安全性可能会受到第三方服务商的影响。

冷钱包:指平时不上网的钱包,又称离线钱包。通常的表现形式是硬件设备。当需要进行转出操作时,可能会进行一定的网络操作,如蓝牙或依赖配套软件。冷钱包比热钱包更安全,适合储备贵重资产。

版权声明:区块链编程 发表于 2022-03-13 12:03:39。
转载请注明:数字货币交易的整个流程是怎么样的?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