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将成为建立信任经济的新引擎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柳岸
0

区块链将成为建立信任经济的新引擎。 9月29日,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大会深圳举行。《信任经济崛起-2020年中区块链发展报告》发布,对区块链发展提出7个预测。其中,区块链使信任经济成为可能,整合应用将成为未来应用的主要战场。区块链应用市场将保持30%至50%的复合增长率,证据存储和可追溯性将成为主要应用支持。

2020年,区块链正在加快建设新一代价值网络和契约社会,悄然改变社会交易模式、生产效率甚至人际关系。

我国区块链产业底层技术独立可控,应用实践和场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政策支持的不断增加,区块链产业在全国发展迅速。区块链技术与各行业的高度融合,使数字经济时代没有信任问题。

上述报告由阿里巴巴研究所和蚂蚁研究所区块链 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建议随着区块链逐步进入工业应用阶段分布式存储、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加密算法关键技术取得新进展,跨链、分片等技术研究深度进一步下沉。区块链将成为建立信任经济的新引擎,逐步激活多场景,物理世界、数字世界和金融系统将高度连接,数据资产可信流通,刺激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报告围绕数据、信任、平台、应用、治理等关键词,对区块链未来发展做出七大预测:

首先,区块链使信任经济成为可能。区块链基于信度,区块链确立了事物的可信度;事物的可信度使资产可信,资产可信度实现了人类的可信度。未来三年,区块链将在金融和政府事务领域实现全面的爆炸性增长。

第二,整合应用将成为未来应用的主战场。报告称,大规模工业应用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开始出现,未来大规模工业应用将进一步升级。区块链应用市场将保持30%-50%的复合增长率,存款和可追溯性将成为主要应用支撑。

三是万链互联成为新趋势跨境技术解决了单联盟链可能带来的数据岛问题,促进了多联盟链接、数据流通和多中心生态价值的整合。未来的应用程序将从小切口和单一场景发展到大规模和跨行业。工业、区域区块链应用网络的有机组合、匹配和统一将逐步加快。

第四,技术驱动新信任机制的改革升级。未来经济竞争的核心命题之一是如何通过区块链促进可信数据的作用,重塑信任经济。在区块链技术的护送下,物理世界、数字世界和金融数字世界和金融系统将高度连接,数据和资产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五是进一步解决安全隐私保护问题。主权在我、安全可控、互联互通将成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则。独立可控的安全隐私保护算法和硬件芯片固化将取得重大突破,安全隐私保护问题将进一步解决。

第六,应用推广是区块链发展的核心。区块链未来发展的核心是扩大应用场景,促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在农业、金融、政府事务、社会治理和民生领域创造一些典型的可验证、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结合各省的特点和需要进行大规模推广。

第七,区块链的发展需要新的治理。在数字经济时代,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扩展到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在此背景下,区块链提高了社会治理效率,降低了社会信任成本。同时,区块链还需要加强自身治理,明确数据生成、使用、流通、存储等环节主体的权利义务,实现数据开放、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的平衡,促进科技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

记者】戴晓晓

【作者】 戴晓晓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 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的价值

版权声明:柳岸 发表于 2022-03-01 15:00:35。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将成为建立信任经济的新引擎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