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 W. Diffie、Martin E

游戏知识 2年前 (2022) 刘安
0

1976年,Bailey W. Diffie、Martin E. Hellman两位密码大师发表了一篇关于非对称加密、椭圆曲线算法、哈希等一系列问题的论文。它奠定了密码学的发展方向,为区块链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同年,哈耶克出版了非国家货币,提出了非主权货币和竞争性发行货币的概念,为未来分散思想的出现奠定了基础。因此,我们可以把1976年作为区块链史前时代的第一年。

Bailey W. Diffie、Martin E

到了1980年Merkle Ralf提出了Merkle-Tree该数据结构和相应算法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分布式网络数据同步正确性的验证,这也是资源认证中引入块同步验证的重要手段。Merkle- Tree在今天的区块链中,数据结构了广泛的应用。

1982年,Lamport拜占廷将军的问题标志着分布式计算的可靠性理论和实践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同年,大卫·乔姆提出了密码学支付系统ECash,密码学已逐渐应用于货币支付等领域

1985年,Koblitz和Miller他们独立提出了著名的椭圆曲线加密(ECC)算法。椭圆曲线加密算法的提出使得非对称加密系统的应用成为可能。经过十年的发展,密码学的理论和技术基础已经完全确立。不幸的是,密码学、分布式网络和支付/货币领域在未来十年没有取得太大进展和突破。直到1997年第一代POW(proof of work)算法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局面。POW它最早被用作反垃圾邮件,现在已经完全覆盖了区块链POW机制。1998年,密码学货币的完整思想终于破茧而出,戴伟(Wei Dai)、尼克·萨博还提出了密码学货币的概念。B-Money精神先驱被称为比特币。从1999年到2001年,Napster、EDonkey 2000和BitTorrent先后出现,奠定了基础P2P网络计算的基础。此后,区块链前期奠基工作已经完成。

2008年11月,中本聪发表了著名论文《比特币:点对点电子现金系统》。2009年1月,他用自己的第一版软件挖掘了创始区块,包括这句话: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banks.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密码而不是传统信任支付的点对点支付方法。这种方法直接颠覆了金融机构需要认可的传统支付方式。从那时起,区块链1就开始了.0时代。

Bailey W. Diffie、Martin E

2009年,本聪在服务器上挖出了第一个区块,也被称为创世区块。随后,2010年资源认证的经济总值达到数百万美元,BTC到2011年6月,名声大噪BTC经济总值已超过2亿美元。随后出现了各种货币,BTC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2013年,创始人发布了以太坊第一版白皮书《以太坊:下一代智能合约和分散应用平台》。以太坊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区块链应用于货币以外的领域。2014年4月,Gavin以太坊黄皮书作为以太坊虚拟机的技术说明发表。2015年,以太坊开始尝试使用POS(proof of stake)算法取代传统POW算法。这标志着区块链2.随着0时代的到来,区块链2.0时代不再以简单的支付方式/货币为主导,而是引入了分散平台的概念。

Bailey W. Diffie、Martin E

随着区块链的不断发展,分散化越来越复杂,人们利用这一技术建立了许多分散的社区。Linux在 基金会的支持下,包括 IBM、Intel、许多科技和金融巨头,包括摩根,都参与其中。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熟XFS它的诞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XFS利用分布式云存储平台P2P构建新一代分布式文件系统的技术网络协议和区块链系统。XFS区块链的所有优势都更加安全可靠,注重用户的私人信息保护,能够全面满足用户对数据存储的需求,已应用于医疗、物联网等领域。相信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完善和进步XFS能在更多领域大放异彩。

版权声明:刘安 发表于 2022-03-01 9:22:14。
转载请注明:Bailey W. Diffie、Martin E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