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区块链操作需要知道的一些常识

做区块链操作需要知道的一些常识

主要关键词区块账本的每一页,区块链是大账本,时间戳,确权共识机制智能合约,token

以书中的一个故事为例,区块链应用就像一个共产社会,人人平等,社区自治。比如在一个小岛上abcde有五个人。 A盖房子喊bcde说我在某个时刻盖了房子。这时候bcde就会把这些信息记在自己的账本上。如果超过半数以上的人已经确认房子是A建的(confirmation of rights),那么A在某个时刻建房子的信息就被打包到一个区块上链,并打上时间戳(time proof ),这个区块之后的每个区块都会包含a的这个信息,这也是区块链可以防止很多黑客攻击的原理之一。类似于大家在捡柴火,生出一堆火苗的感觉

共识机制有三种,第一种是工作量证明,即谁先在bcde中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a的信息,就可以获得奖励(token,也可以理解为数字货币),比特币挖矿是这样的机制。

二是股权机制。谁持有的token最多,在bcde时间最长,谁就会得到奖励。所以在参与记账的人当中,谁的钱最多,谁就可以获得奖金

三是共享授权凭证机制,现在很多应用层都在用,就是有钱人推选自己的代表参与投票。一共选出100位代表,投票结果证明一条信息能否打包上链,可以理解为董事会机制。

智能合约,其实更多的是交易的存在。交易双方事先约定好合约条款,通过技术代码编写,一旦触发合约中的某个条件,即开始执行。

其实token一直被说成证书。现在很多项目都是做token的,因为需要发行ico才能拿到私募的钱。其实token主要是一个share value,需要在application里面流通。持有的人越多,它就越能升值。类似于炒股的思路,很多应用项目不靠谱的原因要有以下几个

1.代币模型设计不合理,不具备经济效益。

2.项目前期基础数据太少,上线后没人用,导致断线

3、在海外icos,虽然割韭菜也能赚钱,但如果主营业务还是面向中国大众政策风险会很多,项目发币还是会断线甚至死掉。

4、目前新加坡在制定各种基金建设、ico条款等规则,对发币项目的审核要求越来越高,有点类似于你之前做的众筹,这样才能保证整体市场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区块链安全 发表于 2023-05-20 21:00:53。
转载请注明:做区块链操作需要知道的一些常识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