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嘉网络:区块链核心知识必学

恒嘉网络:区块链核心知识必学

区块链技术从最初简单的炒币到现在以技术中心的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很多先行者都通过了区块链技术。核心技术得到一份高薪工作。学习区块链技术必须掌握哪些核心知识

学习区块链需要了解网络通信

区块链主要关注非结构化的点对点通信。点对点通信实际上是建立一条虚拟链路,底层物理链路可能会随着网络抖动的变化而改变相应的路径。因此,建议对网络通信的基础知识有扎实的了解。

学习区块链需要了解数据存储

以前的数据存储方式大多是基于高吞吐量的key-value数据库,但现在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也可以成为存储介质,下一代分布式版本文件系统是一种需要跟踪重要方向

学习区块链需要了解密码学

主要需要了解哈希函数和非对称加密的基本原理以及数字签名的运行机制,这也是区块链的核心加密技术。

学习区块链需要理解共识机制

区块链技术主要强调“无信任”环境下的共识机制,包括比特币工作量证明机制、比特币的权益证明机制、比特股的份额证明机制),以及后来发展起来的Practical Byzantine Fault Tolerance (PBFT) 和相关共识算法的不断演进需要长期的跟踪和实践。

学习区块链需要注意隐私保护

区块链本身是一种基于非对称加密的安全通信。无论是环签名、零知识证明,还是同态加密技术,都有难度和晦涩,属于一个更大的范畴。一般来说,掌握了隐私保护技术的人就可以称得上是区块链专家

学习区块链需要掌握安全技术

主要涉及私钥安全,如何生成私钥加密算法或者新的基于身份的私钥生成算法。后期我们也会跟踪研究智能合约安全性,以及以太坊区块链会遭受的漏洞攻击。智能合约的安全性可能还需要熟悉相应的编译原理和虚拟化等技术。

学习区块链需要了解跨链技术

跨链技术可以分为以区块链本身作为消息传输媒介的波卡链(Polkadot chain),通过账本之间的连接器传输通信消息的Ripple Interledger协议,以及通过账本支持跨链通信的Aeternity状态通道和路由等多个子类。

学习区块链需要了解链下技术

如果区块链中的每一笔交易都在链上完成,性能可能是区块链系统的一大瓶颈。学习区块链的链下技术,可以关注比特币对应的闪电网络和以太坊对应的雷电网络。

学习区块链需要关注一些衍生技术

IOTA推出的基于有向无环图(DAG)的区块链技术(实际上已经没有链的概念),开始摆脱区块链的传统定义,逐渐依赖于“分布式账本”技术

学习区块链需要结合实际行业

最重要的是,区块链只是一种技术。要真正完成区块链的学习,离不开专业垂直领域深度学习了解区块链只是粗浅的了解,了解行业+了解区块链才是关键。真正的区块链专家。

版权声明: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发表于 2023-05-20 5:01:20。
转载请注明:恒嘉网络:区块链核心知识必学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