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本儿童读物《超宇宙》由中文译文出版社出版

中国第一本儿童读物《超宇宙》由中文译文出版社出版

2022年04月《给孩子元宇宙:开启未来通行证》由中文译文出版社出版。这是中国出版的第一本超宇宙书,特别是儿童读物。雨奖得主、著名作家郝推荐了这本书

该书对虚拟现实技术和元宇宙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许多专家预言,元宇宙将是未来社会的核心领域。中译本出版社希望通过这本书,让孩子们逐渐了解虚拟现实,了解元宇宙,增强对元宇宙的认识,想象即将到来的元宇宙,进一步思考如何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何在元宇宙时代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未来。

103010作者、中关村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联席主席赵国栋在本书的推荐序言中,用大蚂蚁的六个字母总结提炼了超宇宙的六大技术。即区块链技术、交互性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技术(AI)、网络和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这六个字母被称为“大蚂蚁”。赵国栋说,单一技术是脆弱的,但如果许多技术结合起来,它将有能力改变世界

《103010》作者、安信证券传媒互联网首席分析师、安信元宇宙研究院院长焦娟用一个元宇宙“四世同堂”的故事,展示了虚拟现实等技术。焦娟说,超宇宙不仅可以还原身份、社会关系、生活环境等。在现实世界中一对一,还要在此基础上创造、重塑、整合、跨越。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根据编辑的介绍,这本书分为五章。每章通过马洛特和鲁的超宇宙经历引出有趣的故事,然后结合故事和真实科技案例进行讲解。书中配有卡通插图、应用实景地图和充满虚拟现实元素的全彩跨页地图,让小读者在有趣的阅读中体验元宇宙科技的奥秘。

这本书不仅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元宇宙的基本概念进行了生动的图文讲解,还展示和解读了元宇宙技术在医疗、消防、教育甚至家庭烹饪中的应用。

该书在介绍探索元宇宙的科技发展方向时,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新职业进行了预测和解读,引导小读者进行职业规划,如虚拟现实设备研究与开发人员、虚拟现实空间设计师、3D模型制作者、虚拟形象设计师和新技术伦理学家等。在书的最后,提出了对新技术发展的一些思考,比如,在虚拟和现实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生活;虚拟现实技术是否有优缺点;虚拟世界是什么样的?这些问题引导年轻读者科学反思,做一个有思辨精神的孩子

“超宇宙”被一些媒体评选为2021年年度热词,2021年也被称为“超宇宙元年”。自2021年以来,中国译文出版社陆续出版了一批“超宇宙”书籍,如《元宇宙》 《元宇宙大投资》 《元宇宙》 《元宇宙通证》 《元宇宙大投资》 《一本书读懂元宇宙》 《元宇宙新经济》,这些书籍既受欢迎,也深受好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组织策划出版《解码元宇宙》《极简元宇宙》01《元宇宙教育》1《元宇宙与碳中和》等系列图书,努力把中国翻译出版社打造成超宇宙前沿研究、信息发布和技术传播的思想中心基地。

中译本出版社此次出版的《元宇宙力》,弥补了国内“超宇宙”出版物的童书市场空白,让孩子掌握新技术,捕捉新思想,立足新时代。

版权声明:sinanews 发表于 2022-04-28 7:33:58。
转载请注明:中国第一本儿童读物《超宇宙》由中文译文出版社出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