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概念催化计算需求 边缘计算规模建设受益于上游设备制造商

游戏见闻 2年前 (2022) 柳岸
0

联社讯,元宇宙概念趋势作为未来数字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并已成为最近两届会议的热门话题中的一个关键话题。据报道,民进中央最近建议重点解决技术局限性问题,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建立元宇宙相关领域的监督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基础数字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企业、科研机构实验室的作用,促进数字技术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促进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商业模式的整合和创新。

宇宙概念催化计算需求

今天(3月4日),元宇宙的概念下午大幅上涨,随后上涨部分收窄。其中,虚拟数字人和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就个股而言,截至收盘时,美盛文化和元隆雅图涨停,中国在线中青宝涨幅超过10%,佳创视频涨幅超过9%。据报道,贵州省布局元宇宙新轨道VR/AR产业发展,巩固元宇宙发展的基础。同时,贵州注重人才引进,为元宇宙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元宇宙概念催化计算需求 边缘计算规模建设受益于上游设备制造商

注:虚拟数字人板块今日表现(截至3月4日收盘)

中信证券指出,元宇宙将是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下一波20年量级创新浪潮,但仍处于早期的概念和营销阶段。展望未来,下一代智能终端和元宇宙将进一步扩大人类的数字能力,带来用户在线时间的持续改进,推动工业数字化的蓬勃发展,最终实现人类的数字生存。元宇宙不是现实生活的替代品,而是现实世界的映射和补充,有机会成为提高生产力的有效工具。元宇宙是一种不可低估的未来趋势。

元宇宙概念作为之前的热门话题,去年表现出色,去年第四季度板块指数上涨近53.8%,但自今年年初以来,元宇宙概念的活动已经大大降温。由于该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虽然市场前景广阔,但仍不容易实现业绩。目前,该机构普遍认为,元宇宙的商业化可能是第一个驱动虚拟人的NFT、开放世界游戏IP实现空间是开放的,这些领域挑战了高速计算的能力。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虚拟人等应用不断发展成熟,对于计算的容量和实时性的要求不断提高。在这种趋势下,边缘计算有望成为元宇宙的重要支撑。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的延伸,被认为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驱动因素。元宇宙对网络传输提出了更大的带宽、更低的延迟和更广泛的覆盖要求。与云计算相比,它需要使用边缘计算技术,以确保所有用户都能获得同样流畅的体验。

边缘计算规模建设受益于上游设备制造商

近日,全国综合大数据中心系统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西计算项目正式启动,作为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环节,将推动更多数据中心建设、数据传输、边缘计算行业快速发展,西部承担更多的计算能力项目,也将缓解土地资源短缺,如游戏、虚拟人、虚拟空间产业等需要使用大计算能力的企业,计算能力成本预计未来将大幅下降。

中信证券认为,国家主导的计算能力建设将是ICT设备带来长期增长支持、计算侧、核心推荐浪潮信息,建议关注紫光股份,英维克,佳力图;在传输方面,随着计算能力向西倾斜,在数网协调的背景下,强调了长距离光网络连接的建设中际旭创,建议关注天府通信、中兴通信、新易盛、中天科技、恒通光电、长飞光纤。以运营商等国有资产为背景的买家更倾向于采购自主可控产品,建议关注国内领先的国产产品CPU厂商中国长城等。IDC建议注意建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宝信软件、光环新网、科华数据、奥飞数据等。

此外,国金证券还指出,边缘计算进入大规模建设期,预计产业链上游基础设施和硬件制造商将率先受益。MarketsandMarkets预计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365亿美元增加到2026年873亿美元,CAGR19%。在这个阶段,建议关注产业链上游的相关基础设施和硬件制造商,如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边缘计算服务器、加速计算服务器

元宇宙概念催化计算需求 边缘计算规模建设受益于上游设备制造商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