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使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一体化创新

记者:范倩倩 每次编辑:张海妮

11月17日上午,由《国家商业日报》主办的“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峰会论坛系列活动“2023年数字智能技术沙龙”在四川泸州郎酒庄园举行。沙龙使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中心以数字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提供学术支持。

创梦天地高级副总裁严佩诗在谈到AIGC对游戏产业的影响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首先,艺术和其他操作职位受到直接影响,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从而降低企业成本。“游戏行业是一个自然的应用场景和执行场景。”

二是技术平等权利。“例如,以前建立一个网络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但现在它可能会很快形成。另一个例子是,游戏中有许多原创画家可能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画画,但现在它可以很快形成。”

第三是释放想象力。严佩诗说,游戏是一个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行业。“未来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回答好问题,而是如何提高问题,所以你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想象力。”

严佩诗 图片来源:每一位记者 张建 摄

以创梦天地为例,公司也深入AIGC在各个板块的应用场景。严佩诗认为,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游戏研发期,如研发地图、卡关、创新等;二是在运营阶段,包括营销、客户运营和用户洞察;三是上下游产业链,包括线上线电子竞技联动。“管理成本的三个方面(降低)、提高效率、游戏创新和商业模式带来了很多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