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沉浸式穿越之旅《重启·山海经》震撼首演

穿越“时空裂缝”进入山海经世界,成为一名勇士,一次与古代野兽白泽、烛龙、鲭鱼、帝江同行的壮丽幻想之旅;南海秘境在光影中演绎古代神话;探索人类山海相遇的壮举,结合沉浸式超级LED等科技手段..6月1日上午,华中第一个神话元宇宙体验公园——“数字山海经”在智谷文化产业园隆重开幕。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沉浸式穿越之旅《重启·山海经》震撼首演。

机甲玄豹在智谷天街首次亮相。

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

《重启山海经》震撼首演

“哇!好炫!“在孩子们的惊叹中,大门慢慢打开,神兽玄豹在智谷天地天街踱步。酷酷的机甲外观,在街区吸引观众围观打卡。代表吉祥的“玄豹”仰天长啸,以威武之姿沿街巡游。野兽们还在广场上跳舞庆祝,为街区带来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在开幕式上,由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水节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重启·山海经》首次亮相,并举行了项目启动和投资签约仪式。

《重启·山海经》演出现场

《重启·山海经》由中国山水现场表演创始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导演梅帅元执导。以上古籍《山海经》为基础,构建了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连接了古代神话的过去和科技世界的未来。观众跟随指挥官从“时空裂缝”进入山海世界,化身战士和古兽烛龙、白泽、鲭鱼、帝江、女娲寻找能量石。整个表演采用高科技舞台技术手段,让观众沉浸式体验奇妙的幻想效果

观众在“山海奇市”购物打卡。

该项目选择在“6月1日”儿童节正式开幕,让儿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冲击和雄伟。以武汉市今年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全国儿童友好城市为契机,武汉市妇联与数字山海经项目联合赠送了《山海经》等一系列书籍和礼品 8组“书香家庭”代表参观了“数字山海经”表演,给孩子们留下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儿童节。

光电“黑科技”颠覆了观看体验

“我们的任务是到达古代世界,找到四只野兽,开始!”走进第八科学院的起点,黑暗的物质危机即将到来。观众化身为战士,分为四个探索团队,跟随“鸿蒙”的步伐,穿越时空,到达神秘的古代世界。

在中山、朝阳谷、南海、昆仑四大互动演播室,观众对虚拟现实、全息投影、智能交互等技术感到震惊。科技与历史在这里融为一体。通过歌舞剧、声音、光电等元素的结合,观众体验了从古代到未来世界的奇幻之旅。”这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技术和文化融合的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

观众沉浸在“迷谷”中。

这是一次穿越平行时空拯救世界的神奇之旅。在神兽白泽守护的朝阳谷寻找纯能量石。我看到它困倦的眼睛,轻轻地摇着尾巴和毛茸茸的耳朵,天真的外表深受大家的喜爱。“白泽!白泽!“观众抚摸着它柔软的头发,大声叫醒它,解开梦想。整个表演打破了传统的观看模式,让观众从“观看”到“走进”。神话不再是遥远的想象力和传说,而是近在咫尺的感受和体验。

在丛林中与神兽共舞,在风雪中手牵手“粉碎”寒冷,表演从更多维度增强了表演内容与观众参与的关系。给观众一个积极的角色,主动参与故事讲述和表演的环境。在影像技术互动和沉浸式超级LED等技术手段的支持下,在古代声音的指导下,穿过光影帷幕,使成人和儿童停在这里逗留。此时此刻,观众不再是旁观者,而是见证人。回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重拾最初的想象力,感受传统神话中的震撼与雄伟。

国潮IP打造武汉数字娱乐新地标

时空重启,山海相逢。平行时空元宇宙剧场·沉浸式穿越之旅——《重启·山海经》是《山海经》神话世界观的第一部落。沉浸式体验通过“沉浸式”将科技、文化、历史等因素结合起来 数字化的创新表达,让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中国故事”,打造自己的国潮IP。

这次充满科技、互动、有趣的沉浸式旅行,以元宇宙思维和平行宇宙概念,打破神话、科幻、虚拟、现实的边界,构建充满神、灵兽、奇观的“山海神话宇宙”,让观众感受古代文明的凝视,为周末和节假日的“家庭”消费增添新的选择。“直到演出结束,孩子们拉着我和女娲姐姐合影。人物妆容华丽美丽,观看演出体验极佳!演出结束后,一家三口说收获满满。

《重启·山海经》是一次大胆尝试,以三维的形式向年轻人和儿童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小学四年级的林木祥是中国神话故事的“铁粉丝”。他和帝江跳舞,收到了迷谷中神兽的礼物。”他以前在图画书里读过这个故事。这一次,神兽站在我面前,可以互动,真的恢复了!”

今年1月15日,智谷新时代广场正式启动,以高科技数字技术“激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全国旅游休闲街区,成为武汉新的网络名人打卡场所。如今,“数字山海经”的开幕为智谷文化产业园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形成了“武汉数字文化旅游新名片”。

在公园的“山海奇城”上,市民参观市场、玩游戏、手工DIY,充分整合各种消费场景,通过夜间旅游、夜间娱乐、夜间购物、夜间食品拓展“夜间经济”模式,努力打造“武汉数字娱乐新地标”。

在“数字山海经”新闻发布会上,项目总导演梅帅元热情推广。他认为,《重启山海经》是目前国内沉浸式演艺市场内涵最丰富、效果最好的表演剧目。中国传统神话与赛博朋克风街区、像素大楼、粉色斑马线等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旅游元素汇聚在一起,未来将继续引爆武汉乃至全国沉浸式演艺市场。

智谷文化产业园(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由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投资、建设、运营,是华中地区第一个,湖北省唯一的国家数字出版基地,2022年3月开业后,形成了50万平方米、“生产、生活、生态”的特色文化产业园。

“数字山海经”除了园区内的娱乐项目外,还将围绕中国独特的古代文化探索传统文化传承的新思路。园区还将积极开发高质量的研究课程,让青少年感受到跨越时空界限的智能联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民族文化信心。未来将聚集以山海经为主题的店铺、文化创意产品、街景等,将整个园区建设成为山海经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让历史传统文化活下来,成为“武汉文化科技融合示范点”。(长江日报记者侯钰倩) 通讯员王思婕 黄安妮 蔡何琛)

【编辑:赵可】

更多精彩信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可支付报酬。24小时报告热线:027-592222。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有来源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电子邮件地址:kin0207@126.com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