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生互联网第八届“汇创青春”文化创意展和全国创新创业教

中国青年报客户消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近日,上海学生互联网第八届“汇创青春” 文化创意展和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指导,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主办。

主办方向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上海财经大学提供图片

时间之旅——基于元宇宙的跨时空校友重聚平台”“无人机配送——基于家庭住宅的无人机快递接收平台和快递解决方案”“赣出好茶油-红茶油香引领农村振兴”“Sufer Tea-元宇宙与滇茶相结合的新时代“知识茶品牌”等四个项目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注意到,大学们在创新创业领域“脑洞大开”。以上海财经大学学生团队推出的“时间之旅——基于元宇宙的跨时空校友重聚平台”为例,该项目利用元宇宙技术为上海财经大学校友创造了自己时代的在线财经大学校园。每个校友都可以参观熟悉的校园,与学生交流互动。该平台还创新地设立了校友与学校沟通的展厅,校友在展厅发布了自己的商业合作信息,学校在展厅发布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建设需求,以寻找合作伙伴。

“1.5万元可提供50-100个临时账户,1万元可提供10个账户年。”项目团队负责学生介绍,该平台已在上海财经大学庆祝活动中试用,效果良好。

活动现场展板前挤满了人。上海财经大学提供图片

“赣出好茶油-红茶油香引领农村振兴”项目的学生团队不仅为江西农村茶油进行包装设计,还负责帮助村民在各种社交平台上推广。这种具有江西红色旅游主题色彩的茶油已在多个平台上销售。

上海财经大学执行副校长徐飞在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上指出,高校应始终坚持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独立培训质量,“加强产业教育一体化,积极应对新技术挑战,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报道,“汇创青年”是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重点,旨在为大多数年轻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为学校和企业有效建立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互联网这次 全国50多所高校参加文化创意活动,500多个项目团队报名参加,现场展出200多个项目。参展项目领域广泛,涉及党建、非物质文化遗产、医疗、生活、设计、金融等方面。

负责编辑:梁国胜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