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结束

湖北日报客户新闻记者李金友)4月23日下午5点,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会中心圆满结束,“数字推荐官”送走了最后一位观众梦想酷的江湖武汉博物馆关闭。

本届文化旅游博览会三天人气火爆,入场观众17.9万人次,“几乎所有人都来武汉馆打卡”。4月25日,武汉零视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视觉”)总经理李振波向记者介绍,公司采用裸眼3D技术建设江湖武汉博物馆,采用“科技” “狠活”带领观众穿越元宇宙中美丽的武汉。零视觉,中国车谷数字出版“宝藏”企业,在数字CG(计算机图像)领域,技术实力和团队竞争力处于顶级水平。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以中国文化、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速度、中国潮流、中国故事为主题,打造美丽的裸眼3D数字立体光影视觉盛宴。

2018年,零视觉进入武汉经济开发区华中智谷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第七届世界军事运动会,制作数字城市宣传视频、军事运动场宣传视频和10条军事运动会保障路线的数字3D光影秀,赢得了广泛好评。在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上,零视觉再次尝试打造武汉博物馆、武汉南部、中国车谷博物馆(武汉经济开发区博物馆)

“通过自身的技术融合和创新研发,我们设计了武汉博物馆。中国首次实现了双环幕正反裸眼3D矫正技术的呈现,确立了零视觉在中国裸眼3D技术呈现和创新融合中的领先地位。”

据李振波介绍,武汉博物馆有三块270°围绕大屏幕,总面积460平方米,在国内室内展厅相对罕见。三个大屏幕内容同步,渲染分辨率超过10K,视频图像数据处理达到10TB,裸眼3D矫正二次开发正方向,零视觉迎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五个场馆裸眼3D投影项目后的最大挑战。

“我们30多名精兵强将日夜工作40多天,开馆前8小时完成任务,打造了本届文化博览会最科技、最抢眼的视觉盛宴。李振波表示,设计制作团队整合了沉浸式图像和异形Mapping技术,首次实现了中国双环幕正反向3D裸眼呈现技术。“沉浸其中,在观众眼里,每一幅画都是立体生动的,视觉冲击力很强,很震撼!”

大江大湖武汉馆,看起来像一艘银白色的宇宙飞船,全身闪闪发光;博物馆270°围绕大屏幕,未来武汉的场景,如元宇宙城市的山水画卷、梦幻樱花雨、梦幻楚城等..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结束

位于武汉博物馆中央的第二个空间——未来科幻小说的“无限镜子”:这是一个元宇宙万花筒艺术空间,现场重建真实的万花筒场景,银黄鹤楼倒置悬浮半空,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幻的梦。

“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大江大湖武汉馆最‘闪’!”李振波说,开幕第一天,参加开幕活动的宣传部和省市领导对武汉馆赞不绝口。著名演员和武汉亚朱一龙来打卡。展会期间,武汉馆观众络绎不绝,参观“无限镜子”,从开幕式排队到闭幕式。

湖北日报客户关注湖北和世界大事,不仅向用户推送权威的政策解读、新鲜的热点信息、实用的便捷信息,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功能,如手持阅读报纸、报告、学习和在线互动。

版权声明:混元宇宙 发表于 2023-05-20 21:01:44。
转载请注明: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结束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