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与安吉飞天云动科技

2023年5月13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安吉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嘉兴举行的“2023教育部工程制造商教育虚拟教研室学术交流年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围绕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培训教学、产教融合模式探索、职业技术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建立国内产学研探索新高地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继烈与安吉飞天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技术与工程教育研究中心”是国内一流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硬科技培训平台,依托清华大学基础工业培训中心的科技资源优势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地位。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先进的材料成型技术、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实践和创新教育上,都在全面提高先进制造领域专业人员的能力、技术素质和实践水平。

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吉)是国内元宇宙场景应用层的领先供应商,通过自主研发的AR/VR引擎布局元宇宙生态,赋予各行业数字升级和业务拓展能力。2022年10月,“飞天云动”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股票代码为06610.HK被媒体称为“元宇宙第一股”,成为业内首批获得上市平台的企业之一。

2023年7月,飞天云动计划将在浙江安吉落成国内领先的元宇宙数字中心。整合生态资源,依托飞天云在元宇宙领域的产业背景、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技术培训平台。该平台为全社会开展AR/VR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和元宇宙前沿技术培训。在国家“数字中国”战略下,培养和输出各级专业人力资源,旨在填补专业人才,促进行业进步。

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和核心能力,探索先进制造和数字技术、成果,促进发展,加快长三角硬技术和数字技术创新人才培训,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发展新高地,促进区域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更好地为国家“先进制造人才培训基地” 为“中国制造2025”产业企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