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杰购买虚拟房地产浮亏91%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ChatGPT已成为一个新的热点,投资领域“喜新厌旧”。互联网巨头抛弃了元宇宙,投入了人工智能的怀抱。曾经风景无限元宇宙房地产价格也“崩溃”了。

4月9日,“林俊杰购买虚拟房地产浮亏91%”登上微博热搜。9日下午,林俊杰在微博上发帖:“听说最近很多人都想帮我理财!对此热搜做出了回应。据媒体报道,元宇宙分析平台WeMeta的数据显示,2021年元宇宙每平方米土地成交价中位数一度上升至6000美元。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元宇宙房地产销售平台Decentraland的交易价格中位数已从2022年的45美元下降到5美元,下降了近90%。数据显示,林俊杰在Decentraland上花了12.3万美元购买的三块虚拟房地产,目前价值仅为1万美元左右,浮亏91%。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认为,元宇宙的房价是炒作,元宇宙的房价在未来将继续暴跌。元宇宙的房价本质上是一种伪装的计算能力销售,计算能力价格与成本有关,但有些人炒作元宇宙中计算能力构建的虚拟空间,最终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暴跌。例如,ChatGPT也通过数字代币token支付费用。因此,元宇宙空间将计算能力成本与用户占用计算能力行为挂钩是非常合理的。但炒作本身是不合理的,未来元宇宙的房价将继续暴跌。

其次,盘和林认为,因为元宇宙的概念太大,ChatGPT也可以看作是元宇宙的延伸。在谈论元宇宙时,许多人强调元宇宙的核心是内容。例如,你在元宇宙中创建自己的游戏,即在游戏领域制作自媒体。这是元宇宙的关键词:UGC,用户创建内容。为了实现用户创建的内容,你要么降低游戏的难度,比如像素游戏,这样小学生就可以像积木一样创建游戏。或者,提高游戏性能,降低UGC内容创建的门槛。这时就有了AIGC。事实上,AIGC在元宇宙中的概念是AI生成内容。所以AIGC是元宇宙的概念。

另一方面,ChatGPT目前的费用是通过token支付的,一种数字代币。许多人使用数字代币和web3.0作为元宇宙的核心内容,但事实上,这些数字代币本身并不是用来投机的。他应该是一个工具。因此,不是元宇宙衰落了,而是元宇宙回到了他应有的样子。

盘和林总结说,AIGC和数字代币是元宇宙的延伸,但它们都是工具,而不是炒作工具。元宇宙的扭曲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工具与金融联系在一起。高波动的虚拟货币和NFT只能玩心跳,不能做工具。当浮华耗尽时,元宇宙和web3.0也会回到应有的样子。

盘和林预测下半年可能会有炒作,因为苹果要推出MR,如果成功,可能会回绕元宇宙中的VR\\AR\\MR概念死灰复燃。盘和林解释说,元宇宙的问题是蛋糕太大,以至于未来几十年的科技概念可以说是元宇宙繁荣的延伸。但元宇宙的教训是深刻的,风险投资和投机是不同的生物。风险投资能使科技发展,投机能使科技走向泡沫,最终虚无。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告,一旦收到费用奖励。微信关注报道: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版权声明:宇宙六元素 发表于 2023-04-12 8:45:53。
转载请注明:林俊杰购买虚拟房地产浮亏91%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