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杰庄:鼓励国内企业突破“元宇宙”技术瓶颈

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苗雁)2023年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吴杰庄提交了《关于促进元宇宙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

据吴杰庄介绍,元宇宙产业发展存在挑战。一方面,突出了先进技术的“双刃剑效应”,挑战了传统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保护。另一方面,缺乏对元宇宙资本运作模式、虚拟世界金融支付和NFT的成熟监管。目前,美国元宇宙发展迅速,中国理念接近,市场大。日本韩国等国也在积极推动元宇宙的发展。为此,吴杰庄建议中国以“数字货币”的发展为教训,充分重视元宇宙的发展和治理,积极推进支持元宇宙发展的技术进步和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元宇宙的前瞻性治理。

吴杰庄建议,“元宇宙的发展不应过分强调创造消费虚拟空间,而应防止资本热潮下的资源浪费。鼓励数字双胞胎、三维成像等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城市领域的应用,促进新兴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高公共服务的智能化水平。”

他特别提出,“元宇宙”构建的丰富数字虚拟愿景需要坚实的底层技术支持,防止资金过度集中在“元宇宙”概念下的应用层,导致未来“元宇宙”的上层应用仍以美国企业技术为基础

此外,吴杰庄还建议对“元宇宙”安全管理体系进行预研究,加强对元宇宙发展的监督指导,加快制定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国内企业突破“元宇宙”技术瓶颈

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了解更多精彩信息。欢迎提供400-800-00888的新闻线索;消费者可以通过央视“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在线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央视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请联系我们转载:cnrbanquan@cnr.cn,我们将追究不尊重原创行为的责任

版权声明:元宇宙什么意思 发表于 2023-03-12 8:45:37。
转载请注明:吴杰庄:鼓励国内企业突破“元宇宙”技术瓶颈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