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宇奥主要生产AR眼镜中的AR光波导体产品

“顺宇奥主要生产AR眼镜中的AR光波导产品。高度集成的AR光波导体相当于人们面前的透明屏幕。它不仅可以显示丰富的数字信息还可以考虑传统眼镜的视觉矫正、主动变色等功能,真正实现虚拟与现实的融合。”

光波导听起来有点奇怪,但很多人可能听说过AR眼镜(比如谷歌眼镜)。光波导是AR眼镜的核心显示技术。当用户佩戴AR眼镜时,镜片不仅可以实时提供翻译、信息、娱乐等功能

在今天(2月21日)的临港新区XR产业会议上,顺宇奥带着自己的AR光波导体产品来到现场。与此同时,顺宇半导体光学生产线项目也在当天的活动中签署了临港新区的合同

在临港新区实施的顺宇项目是顺宇半导体光学开发基地项目,以研发和生产AR光波导片、AR光机、光传感器等核心部件。

“顺宇奥来在浙江余姚和上海张江建立了一期和二期工厂,在AR光波导从研发到大规模生产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技术专利和大规模生产经验。现在我们来到上海临港,即将建设AR光波导大规模量产的新一期工厂。预计从2024年到2026年,以临港工厂为主力,将能够实现目前手机市场批量生产的产能需求,约为每年数亿部电影。顺宇奥来技术产品经理张元凯说。

顺宇光学是世界领先的综合光学零部件和产品制造商。专注于光波导技术的顺宇奥加入临港XR产业,无疑将促进临港XR产业的发展。

在活动现场,顺宇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临港新区XR产业链主要企业”的颁奖仪式。

临港新区管理委员会高科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陆宇表示,新区希望以企业开发终端产品或核心部件为主要链企业,推动产业链的发展,围绕主要链企业的需求,建立产业链,建立产业生态发展产业集群。

舜宇将在临港XR产业中发挥主要链企业的作用,积极参与临港XR产业链的协调整合和集聚发展。

陆瑜说:“XR技术和产品是打开元宇宙关键,临港看好XR产业的发展。”。

2022年,上海发布了《上海培育“元宇宙”新轨道行动计划(2022-2025年)》,将XR产业作为上海发展“元宇宙”的重要支撑。

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旭坤在当天活动主题报告中介绍,2022年全球XR出货量达到970万台,预计2023年同比增长31.5%。“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增长30%以上,到2026年将达到3510万台。未来,XR产业将继续深化医疗、教育、游戏、娱乐、零售、制造、军事等应用领域。”

同日,临港发布了临港新区加快XR产业集聚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利用3-5年,XR产业总规模超过100亿元,围绕XR关键设备、关键技术、终端设备、内容供应、关键软件布局,建设一批覆盖整个产业链生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区域影响特色园区和产业发展集聚区,促进产业与场景的联系。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有15个重点人工智能产业项目,包括顺宇。”今天,合同总投资177亿元,涵盖AR光学零部件及产品制造、人工智能芯片、工业软件等热点领域,涉及多家领先企业。”

陆瑜表示,新区XR产业的发展可以依靠临港集成电路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为临港XR产业提供技术创新和人才发展支持。

“未来,这些项目将能够为企业产品验证、测试、迭代等提供应用场景,”2023年临港新区信息项目场景在当天的活动上发布。

版权声明:超元宇宙和多元宇宙 发表于 2023-02-22 8:45:22。
转载请注明:顺宇奥主要生产AR眼镜中的AR光波导体产品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