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VR探索者STEPVR发布元宇宙入门产品

国内VR探索者STEPVR发布了元宇宙入门产品-国承1号(VR Gates01),该产品实现了虚拟世界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前庭平衡感觉真实恢复,让用户可以进入家庭,一步一步,沉浸在一秒钟内,体验虚拟世界在约3平方米的小空间内无限驰骋的真实体验。

国承一号就是这样一款划时代的新交互产品,连“出场”的方式都颇具颠覆性,透露出满满的元宇宙风格。STEPVR创始人兼总裁郭成博士说:“我们不再隔着Pad、手机屏幕戳来戳去,但以虚拟人的角色,真正进入元宇宙世界,可以奔跑,可以触摸里面的东西,甚至可以闻到气味。在STEPVR成立之初,就有了这样的终局思维,帮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还原“五感”。

市场上现有的VR一体机、头盔等设备显然做不到这种“五感”体验。虽然分辨率、刷新率、轻盈舒适度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只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体验。没有触觉、无限运动和平衡感,没有嗅觉,就无法真正沉浸其中。郭成博士给出了一个答案:为什么经历过VR头部显示和一体机的用户容易头晕,因为你看到的图片不同于神经大脑感觉到的移动。所以他认为VR头靠烧钱补贴是行不通的,补贴也不能满足真正的需求。

与单头显、一体机、平移、瞬移手柄相比,国承1号是高性能PC计算单元“套装”的组合,只有150g的轻薄头显、振动背心、动捕手套和全方位运动系统,每一项都是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最终在元宇宙中实现了“五感”。据悉,国承一号在中国启动后,7月份开始供货,并陆续进入商场、社区。从10月份开始接受新加坡订单,2023年将陆续进入日本、韩国、中东、北美和欧洲市场。(刘悦)

来源: 光明网

版权声明:宇宙第一元帅夫人txt 发表于 2023-02-09 8:46:12。
转载请注明:国内VR探索者STEPVR发布元宇宙入门产品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