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公布全球元宇宙终端相关专利数量排行榜

2023年,元宇宙的热潮似乎还没有熄灭,许多机构预计今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元宇宙可能会从体验、功能、内容制作等方面重新定义下一代互联网,从而产生深远的影响ICT产业发展。此前,日本媒体公布了全球元宇宙终端相关专利数量排行榜,引起业内讨论。元宇宙终端相关专利数量前三名LG电子,三星电子,Meta。华为中国企业中排名最高,元宇宙终端相关专利排名世界第四。华为在元宇宙领域一直保持低调,不多说。

看看华为在元宇宙领域的早期布局:华为相关业务高管张晓军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中国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上表示,元宇宙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21-2025年是早期阶段。直到2025-2030年,元宇宙才会正式进入。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坤指出:华为是一家科技公司。炒作期越热闹,就越要冷静。我们应该通过噪音看到本质。在掌握了本质之后,我们可以做出更好的准备。元宇宙的本质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从华为的角度来看,元宇宙在华为云、终端等业务的发展中有所作为。

AR和VR硬件设备被外界视为开启元宇宙的核心载体。去年,华为在冬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首款智能观影眼镜HUAWEI VisionGlass,聚焦移动、家居等场景,使墨镜形状轻便便携,AR结合成熟的显示技术。该产品的诞生被媒体解读为华为正式布局元宇宙大屏幕市场的行动。本产品采用轻薄设计的光学模块,轻便舒适,更适合长时间观看。前卫时尚设计,更有未来感,就像走出街头的太阳镜,随意自然。配合开放式扬声器设计,带来更广阔的音域性能。

VR在设备方面,华为推出了HUAWEI VR Glass 6DoF,采用Inside-out定位模式,空间位移精度达到行业领先毫米级,带来更准确的感知能力。新增了三种自由感应,不仅包括前后左右移动,还包括跳起蹲下,大大提高了游戏的可玩性,使之VR体验不仅仅是看电影。手柄设计模拟自然手持姿势,带来极其舒适的手感。配合手柄环状传感器,头部双目定位系统可实现毫米级3的精确定位和大范围动作捕捉。同时,HUAWEI VR Glass打开透视模式,让用户看到周围的环境,防止摔倒或撞墙。此外,华为鸿蒙是万物互联网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未来也可发展成元宇宙中的操作系统。

在过去的一年里,华为投资了约190亿欧元(约1375亿元),仅次于谷歌、Facebook和微软。华为的专家普遍认为:在未来,没有关键技术的支持,元宇宙就不能充分发挥其虚拟和现实的功能。

版权声明:宇宙仙元 发表于 2023-01-10 8:45:14。
转载请注明:日本媒体公布全球元宇宙终端相关专利数量排行榜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