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VR可穿戴设备近一年销售额仅相当于Facebook三天的

根据研究公司NPD Group截至12月初,美国数据VR可穿戴设备销量同比下降2%至11亿美元。从全球来看,根据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数据,VR和AR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下降了12%以上 960万台。

这些消息对All in”元宇宙的Meta不是好消息。这意味着全美VR可穿戴设备近一年的销售额仅相当于Facebook三天的广告收入

随着广告业务的低迷,Meta CEO一直在寻找扎克伯格VR设备及相关技术Meta拉向未来。但投资者并没有为此付出代价。今年以来Meta股价下跌了约三分之二。

扎克伯格曾经说过,他正在与元宇宙进行一场持久战。预计元宇宙将成为主流需要十年时间,这一概念最终将承载数千亿美元的商业价值

不只是Meta。在过去的十年里,许多风险投资公司和其他科技公司在虚拟工作、教育、健身和体育的未来世界上投入了巨资。

市场分析说,Meta于2020年发布的Quest 到目前为止,2可穿戴设备VR市场领导者。相比之下,来自Valve、类似的设备,如惠普和索尼,只占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市场分析认为,Quest 2021年大卖后,2022年的销量可能会下降。

Quest 与任何消费电子设备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已经出现了好几年。虽然Meta秋秋天发布了一个新的VR可穿戴设备Quest Pro,但设备面向企业价格比较Quest 2高出1100美元,这让很多VR爱好者更遥不可及。让很多人更不可思议的是,Meta该公司表示,由于通胀压力,决定在今年夏天进行通胀Quest 2的价格提高 100 美元。

CCS Insight的分析师Leo Gebbie称,Meta价格上涨令人惊讶:

特别是鉴于该公司一直愿意以如此低的利润率出售该设备,并试图推广它VR普及并获得更高市场份额

苹果可能会成为VR市场变化者

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关注苹果明年是否会像谣言一样推出VR可穿戴设备。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苹果推出这样的设备,它将配备相应的软件生态系统,并可以利用苹果的声誉为这个惨淡的市场带来曙光,吸引更多公众关注。在一些分析师看来,苹果仍然是一家可以一夜之间改变市场的技术公司。

本月初,据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加强混合现实头戴设备的研发Apple Watch苹果出以来,苹果推出了第一个主要的新产品类别,并重新命名了配套软件。市场认为,这是即将推出新产品最新迹象。

苹果计划于明年首次推出可穿戴设备,并推出专用操作系统第三方软件应用商店。在内部,苹果最近从realityOS”更改为“xrOS”。

新软件名称是对可穿戴设备混合现实功能的认可。 “XR代表扩展现实,一个术语包括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在现实世界中叠加图形和虚拟信息,而虚拟现实是游戏和观看视频的全方位体验。

苹果进入这个市场,使其与苹果进入这个市场Meta后者押注元宇宙的目的一是减少用户对苹果设备的依赖。这也是苹果长期寻找下一个重大事件的一部分。

本文来自华尔街,欢迎下载APP查看更多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