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元宇宙招标项目汇总表

元宇宙概念合成图

说明:

  • 仅统计2022年中国新招标项目名称中含有元宇宙关键词的招标项目;
  • 如果项目名称不包含元宇宙关键词,即使包含虚拟现实、虚拟仿真AR、VR、数字孪生……等也不在统计范围内
  • 如果项目名称不包含元宇宙关键词,即使招标内容的文本或附件提到或特别列出了元宇宙的相关招标内容,也不在统计范围内;
  • 项目涉及招标、咨询、中标等环节,只统计最早发现的环节;
  • 未公布或发现项目预算金额数据的,以中标金额为统计对象。

据对2022年Q1.2022年我国元宇宙招标项目统计汇总分析Q我国共有14个新增元宇宙招标项目,其中9个项目金额为681.77万元。

从2022年第一季度我国元宇宙相关招标项目总体情况分析可以看出:

1、招标单位涉及的主体很多,甚至有包含元宇宙的企业,说明元宇宙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政府企业、企事业单位正在寻找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机遇,或探索赋权主体新能力。大学、企业、政府、银行等主体涉及2022年第一季度。例如:湖南工商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无锡新武区人民政府鸿山街道办事处、武夷山数字武夷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元宇宙科技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有限公司等。

2、招标项目涉及多个领域。2022年第一季度,元宇宙招标包括媒体宣传、实验室、数字收藏、知识产权、产业研究报告、企业宣传展示APP开发、银行服务等领域。

第三,招标项目总体预算较低。2022年第一季度,2022年北京冬奥会元宇宙宣传片制作项目预算最高,其次是湖南工商大学元宇宙科技实验室(融媒体第二期)项目208.97万,其余100万以下。

四、招标项目所在城市主体较多,涉及深圳、北京、上海、南平、芜湖、青岛、无锡、长沙、重庆等10个城市。

张宏标认为,元宇宙招标项目的出现和逐步增加,突出了元宇宙产业的市场经济价值。未来几个季度,元宇宙招标项目的快速增长将是一个长期趋势。

2022年Q中国元宇宙招标项目汇总表

版权声明:张家界景区研究元宇宙 发表于 2022-12-24 8:45:31。
转载请注明:2022年中国元宇宙招标项目汇总表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