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小营街钱学森故居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在中国伟大战略科学家、中国航天工创始人钱学森诞辰11周年之际,通过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表达了对他的崇高敬意和深切记忆。

2022年12月14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小营街钱学森故居(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马市街方谷园2号)隆重举行牌匾赠送仪式,向钱学森故居赠送中国元宇宙之父、元宇宙1号公民牌匾。

倪建中,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执行会长、全球元宇宙大会主席、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席,亲自在仪式上授牌并致辞。倪主席高度尊重和赞扬钱学森对中国元宇宙事业的伟大贡献。他说,由于钱老的伟大思想,后来者在探索元宇宙与中国传统文化哲学融合的过程中有一些智慧。钱老已经建立了一个可以遵循的宏伟框架,并指出了未来的道路。

早在30 几年前,国内外著名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预言了元宇宙。1990 2000年,钱学森在信中给了他VR(Virtual Reality) 名为灵境,除了兼顾修辞和达意外,还有另一层隐含的含义。

钱学森认为,语言的影响是不知不觉的。在准确表达的前提下,忠于中国语言风格的表达将有助于从长远来看建立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信心。钱学森所说的精神领域和伟大的智慧对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明确的指导意义。

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席、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创始人张森在演讲中表示,倡议尊重元宇宙之父值得,他创造了元宇宙的底层思维,包括逻辑思维、直觉思维和灵感思维,钱成为智慧思维体系,为中国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上午10点,礼物仪式准时开始,嘉宾们依次上台。倪健中会长、小营街张委员共同揭开了中国元宇宙之父、元宇宙1号公民牌匾的红色丝绸。在庄严的掌声中,礼物与受赠人握手并合影留念。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助理助理、对外合作部长刘立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何超、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大数据智能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元元、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秘书长尚坤、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主席、杭州信息安全协会会长薛建建、中国通信产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终身执行副主席王国海、小营街党委委员张陆、小营街小静科长、杭州移动望江分局吕中南等。

在2021年12月9日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元宇宙:灵境与科学艺术,纪念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暨2021元宇宙产业论坛期间,出席论坛的院士、部长、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倡议尊重钱老为中国元宇宙之父、元宇宙一号公民。该倡议得到了元宇宙产业的积极回应,得到了国内外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值此钱学森诞辰11周年之际,举行了牌匾赠送仪式,在钱老故居实地展示了他的伟大,深深铭记了钱老的辉煌生活。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小营街钱学森故居

在工作人员的领导下,我参观了钱学森的故居,再次深刻感受到了钱老火热的纯洁之心和鼓舞人心的家庭和国家的热情,以及务实、严谨、专注、不愿放弃科研的研究精神。

杭州是钱学森的故乡,也是他早年生活的地方。钱学森的故居离西湖很近,位于杭州上城区方谷园2号。这个避开了市中心,特别安静优雅。

走进钱学森的故居,你可以看到钱学森的半身铜像,上面刻着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八个字。这是对钱学森一生奋斗的最好评价,生动地诠释了一位伟大科学家的人民地位和家庭和国家感情。

照片是新鲜跳跃的档案,是记忆的结晶,是发展运动中的音符,冻结了难忘的时光,储存了经典的记忆,为老钱留下的无形智能资产形象冻结。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工作委员会在杭州小营街钱学森故居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