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用意念打字!脑接口技术亮相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

最新的马斯克技术成果——猴子用意念打字!

接口技术亮相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当地时间11月30日Neuralink举办技术展示活动Show and Tell向观众展示了一种用意念打字的技术。

在活动中,马斯克展示了一段心灵感应打字的视频,其输入来自植入的一个Neuralink猴子的大脑芯片

他(猴子)正在用他的思想移动光标…其实他不会拼写。

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特斯拉,但马斯克的行业远不止特斯拉。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就是其中之一。

Neuralink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最初的愿望是将大脑与人工智能相结合。马斯克希望开发一种芯片,使大脑能够控制复杂的电子设备,最终恢复瘫痪患者的运动功能,最终治疗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和其他脑部疾病。

马斯克的愿望是前瞻性的,但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将大脑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是非常困难的,更多的人只认为这是一个梦想。

Neuralink成立后,2017年4月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经历了几个节点;2019年7月,马斯克介绍Neuralink公司原型植入物N1传感器;2020年8月,Neuralink通过基于活猪的大脑接口实验,演示肢体跟踪功能。

2021年4月,Neuralink2021年7月,乒乓球游戏;2021年7月,NeuralinkC轮融资2.05亿美元。

11月30日,Neuralink该公司还演示了猴子用意念打字。马斯克似乎Neuralink公司正朝着大脑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方向顺利发展。

这几年来,Neuralink马斯克一直在动物身上进行实验,声称他正在向监管机构申请,在人体上进行实验,并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实验。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实际申请是否能得到批准。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的Neuralink还有一个竞争对手——Synchron,2022年7月,该公司还制作了脑机接口,Synchron芯片设备首次植入美国患者,取得重大突破。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2021年获得了美国监管部门的人体试验许可证,并在澳大利亚完成了4人的实验研究。

仅从技术进步的角度来看,马斯克的公司已经远远落后,可能是第一个实现技术突破的公司Synchron,一旦突破,市场可能会提前被抢占,马斯克所有的努力都会泡汤。

这就是为什么马斯克渴望推广脑接口计划。这条轨道并不拥挤,但技术非常困难。谁掌握了技术,谁就能直接垄断市场。

此外,马斯克一直声称开发脑接口技术是为了使脑疾病和神经系统患者重生。事实上,只要你知道技术,你就知道脑接口技术是一项极其可怕的技术。一旦成功,它可能会颠覆现有的一切。

自2021年以来,有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领域,那就是元宇宙,而元宇宙所依赖的技术,就是脑接口技术。

元宇宙又火了

11月30日,猴子打字消息刺激,11月30日,A股元宇宙的概念又火了,当天涨了1.21%。

元宇宙与脑机接口技术有什么关系?

从维度的角度来看,脑接口技术就像打破次元壁技术。

顾名思义,元宇宙就是创造一个类似于创造虚拟世界的平行宇宙。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创造虚拟世界并不难,一个游戏就是一个虚拟世界。然而,人们进入虚拟世界是最困难的。

脑接口技术是将人脑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一般的表现形式是将芯片植入人脑,利用芯片传递大脑信号和辅助人的活动。

如果将这种技术应用到游戏中,它将成为人脑通过植入的芯片直接将意识传递到游戏世界,并直接控制游戏世界中的角色,类似于重生。

因此,脑接口技术也被称为穿越虚拟世界的技术。有了它,人们可以真正进入虚拟世界,随意定义自己的虚拟世界。

元宇宙爆炸时,字节跳动、腾讯、百度等巨头纷纷表示要进入元宇宙产业,投入巨资研发。

当时,国内专家直言不讳地说,在未来的世界里,人类只有两种探索步伐,一种是探索太空,另一种是探索虚拟世界。如果人类在探索太空之前提前进入虚拟世界,那将是人类的悲哀。

科学技术的发展很难阻止。元宇宙技术知识普及后,资本界形成共识,元宇宙产业将成为未来最热门的产业,是比新能源汽车产业更重要的出路。

外国巨头押注元宇宙,脸书直接更名Meta,投资数千亿研发元宇宙技术;苹果、微软也不甘示弱,纷纷携巨资进军。

和美国一样,国内资本市场开始炒作元宇宙概念,哄抬元宇宙概念股的股价。

目前,A元宇宙概念股包括世纪华通、国光电器、嘉禾智能、润和软件、科大讯飞、深桑达A、众多巨头,如盛天网、巨人网、蓝思科技等,概念股数量达到134家!

与美国巨头不同的是,国内字节跳动、腾讯、百度等巨头只成立了元宇宙业务部门,但没有大规模的资本投资,更不用说相应的技术研发了不可避免地怀疑这只是一种炒作。

另一种可能是,脑机接口技术的研发需要浪费大量资金。国内民营企业不想花这么多钱进行研发,而是想在国外研发成功后直接购买产品进行运营,类似于中间商。

科学技术是马斯克想要开发的双刃剑脑接口技术,希望一些特定疾病患者,但它将对当前的人类秩序和道德伦理体系提出巨大的挑战。

生活在底层的人,未来可能会沉浸在虚拟世界中,难以自拔。到时候谁会老老实实做生产?

很难说元宇宙和脑机接口技术引领的新科技革命是好是坏。A元宇宙概念股可能是继新能源汽车之后崛起的新轨道,未来几十年增长潜力巨大!

版权声明:混元宇宙 发表于 2022-12-03 8:46:52。
转载请注明:猴子用意念打字!脑接口技术亮相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