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侦破利用网络游戏代币非法从事资金汇兑案件

上海警方侦破了利用网络游戏代币非法从事资金汇兑的案件,逮捕了19名犯罪嫌疑人。 上海警方供图

上海,11月17日,中新网 (记者 网络游戏代币交易网站背后,隐藏着非法从事资金汇兑的地下银行

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2022年9月,上海警方在“歼22”专项行动中,联合外汇管理部门,在省市警方的大力合作下,利用网络游戏代币非法从事资本交易案件,逮捕19名嫌疑人,摧毁4个非法网络交易平台,涉及140亿元(人民币,下同)。

2022年6月,上海市公安局经济调查组会同宝山分局在网络游戏虚拟商品交易领域进行了整体研究和判断,发现部分交易商户银行账户转入大量海外资金,判断有人涉嫌非法从事人民币汇兑业务。警方高度重视这一点,迅速成立了联合工作组进行调查,从可疑资本账户开始,剥茧,层层追溯,挖掘多个可疑海外网站,发现网站实际运营商,发现了几个非法网络外汇平台

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上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警方供图

经调查,以犯罪嫌疑人为首的犯罪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自行搭建境外服务器,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私下搭建非法网上交易平台,吸引国内外交易客户,通过回收和充值各种网络游戏代币,为他人提供本外汇交易服务。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组织分工明确,包括管理、运营、财务、客户服务等环节。团伙收取客户本币后,通过国内外游戏代币承兑商,通过多次充值和承兑交易将本币转换为客户需要的外币。提取5%至15%的手续费后,转入客户指定账户,提供本币间的非法汇兑服务。

目前,上述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非法经营被上海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结束)

版权声明:宇宙六元素 发表于 2023-05-11 21:03:27。
转载请注明:上海警方侦破利用网络游戏代币非法从事资金汇兑案件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