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8家网络游戏公司下手:提高市场信心,拟复购或加持累计超5亿人民币

游戏股暴跌以后,好几家游戏公司老总下手公布复购和增持计划

截止到12月25日夜间发表文章,包含完美国际(002624.SZ)、吉比特(603444.SH)、三七互娱(002555.SZ)、巨人网络(002558.SZ)、中文传媒(600373.SH)、电魂网络(603258.SH)、恺英网络(002517.SZ)、星辉娱乐(300043.SZ)等8家网络游戏公司公布复购及增持股份的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整理,8家公司拟复购和加持的金额超过5.3亿人民币。在其中,以上拟参加股份回购的7家企业,复购额度总共4.3亿至8.6亿人民币,回购股份主要运用于股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者用以销户从而减少公司注册资金。拟增持股份的企业,加持总金额1亿人民币。

具体而言,完美世界公司实际控制人、老总池宇峰建议以1亿至2亿美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吉比特实际控制人、老总卢竑岩建议以5000万元至1亿美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将主要用于股权激励计划及/或股权激励方案,实际经股东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实施方法

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老总管金生建议复购1亿至2亿元股权,回购股份将主要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股权激励方案,实际经股东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实施方法。

电魂网络实际控制人之一、老总胡建平建议拟2000万元至4000万余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将主要用于股权激励方案,实际经股东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实施方法。

星辉娱乐董事长陈创煌拟以1000万元至2000万余元回购股份,用以实施股权激励或股权激励计划。

三七互娱公司实控人、老总及持仓5%以上股东李卫伟建议拟复购1亿至2亿人民币公司股权,回购股份把全部给予销户减少注册资本

文传媒拟以5000万元至1亿美元回购股份,回购股份全部用于销户,降低公司注册资金。

恺英网络实际控制人、老总金锋约2000.24万元增持股份目标完成,拟持续加持1亿美元公司股权。12月22日夜间恺英网络发布声明称,实际控制人、老总金锋拟持续加持不少于2000万余元。

值得关注的是,以上网络游戏公司回购公告表明,回购股份缘故多见看中企业前景、让外界修复自信心的主要表现。

完美国际公示强调,根据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自信心以及对于企业的价值的一致认可,为了维护众多投资者的利益,提高市场信心,并且健全企业长效激励机制,提升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有效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董事长建议企业使用自筹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巨人网络也在公告中称,购买的目的是为有效维护众多股东利益,提高市场信心,着力提升股东的投资回报。

吉比特还提到,根据对中国游戏行业质量发展长期看好及对企业价值的认可,为确保企业全体股东利益,提高市场信心、平稳及提升企业的价值,确定回购股份。

消息面上,12月22日,国家新闻出版署起草的《网络游戏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指出网游不得设置每天登陆、初次在线充值、持续在线充值等不可逆性奖赏。网游出版发行经营企业不能以蹭热点、竞拍等方式给予或放任虚似游戏道具高价位买卖交易。所有网络游戏须设定客户在线充值额度,并在服务项目规则中予以公布,对消费者盲目消费个人行为,应做弹出窗口警示提醒。

在“网页游戏的宣传营销标准层面,《征求意见稿》第二十九条明确提出。网络游戏直播不得出现巨额打赏主播。对于未成年人保护,征求意见明确提出八项规定,主要包括网络游戏直播不得出现未成年打赏主播状况。

12月24日,根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国家新闻出版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着眼于确保和推动网络游戏行业兴盛持续发展,对解决网游经营企业准入条件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确立,建立了“确保与奖赏”专章,提出一系列激励对策。与此同时,对保护未成年和消费者权利作了规定。征求意见拟定的过程当中,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产业协会、公司等各方意见。

该负责人表示,行政法规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是更加广泛听取意见、健全规章制度条款全过程。针对多方就征求意见第十七条、第十八条及其它一些内容所提出的关心和建议,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仔细研究,并将在再次征求有关部门、公司、客户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

“《征求意见稿》对于游戏行业的痛点难题观查极其精确,很切合实际。”一位证券公司首席分析师先前告诉澎湃新闻新闻记者,“假如正式出台的管理办法照此严格遵守,预计遮盖业界绝大多数游戏开发商,对游戏过程行业带来广泛影响。”

12月22日,《征求意见稿》公布当日,A股和H股游戏股暴跌。《征求意见稿》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时间,截止到12月25日收市,游戏股继续调整。在其中巨人网络、恺英网络持续2个交易日内股票跌停,三七互娱跌7.87%、电魂网络跌6.47%、完美国际跌4.92%、吉比特跌3.72%、星辉娱乐跌1.38%、中文传媒跌0.93%。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