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股持续两日反跳,中国及海外游戏市场都存在巨大室内空间

界面新闻记者 | 彭新

全媒派编写 |

近两日的游戏股反弹行情还在持续。

12月28日,香港股市游戏股持续反弹上涨,腾讯股份涨幅度扩大到超3%,网易游戏涨逾4%,bilbil涨逾6.5%。

消息面上,腾讯股份27日在港交所公告,当日以每一股282.2-291港元的价钱复购351万股股份,斥资约10万港元。除此之外,腾讯与暴雪游戏再次合作,将引入《魔兽世界》国服手游等“暴雪游戏系”手机游戏传言依然在发醇,表明金融市场相对高度看中此次合作。

热点板块针对游戏股持积极心态,截止到今日发表文章,A股游戏股股票价格也多有升高,包含完美国际、吉比特、恺英网络、昆仑万维、世纪华通、游族影业、三七互娱等。

先前游戏股暴跌以后,好几家游戏公司老总下手公布复购和增持计划。截止到12月25日夜间,包含完美国际、吉比特、三七互娱、巨人网络、中文传媒、电魂网络、恺英网络、星辉娱乐等8家网络游戏公司公布复购及增持股份的通知。在其中,以上拟参加股份回购的7家企业,复购额度总共4.3亿至8.6亿人民币,回购股份主要运用于股权激励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者用以销户从而减少公司注册资金,表明游戏公司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据央媒报导,伴随着AI等科技的不断进步与创新,游戏市场正在不断发展。“这款游戏的高新科技特性,能够带来共振效应,一是游戏与自主创新间的共震,二是游戏科技与外部实体产业共震,三是游戏与尖端科技基础设施,特别是高新科技人才培养的共震。”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觉得,手机游戏做为复合型文化艺术内容产品,不仅有文化的概念是有高新科技特性,变成适用电子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的控制器。

就在那12月25日,有报道称,暴雪游戏与国内多家游戏开发商商谈了“国服手游重归”事项,最终选择了与网易游戏再次手牵手协作。界面新闻记者从此向暴雪游戏、网易游戏彼此咨询相关的事宜,暴雪游戏层面回复表示“现在还没有来分享的信息或者升级”,网易游戏则未给予回应。

当事双方针对局势进度仍没有其他信息释放,因为市场对协作落地自信心已日益增强。据长须鲸报导,有将近网易网游的人士表示,对于此事信息“十分相信”,但“现阶段肯定是在处了但没完全谈拢(标准)”。

业内认为,暴雪游戏选取与网易游戏再度合作,核心还是注重我国非常大的游戏行业。从基本面来看,伴随着游戏备案派发已呈现常态平稳趋势,一部分A股网络游戏公司或因为下注新技术应用,或因为擦边内容创作全产业链来实现公司估值飞越。中国是最大的游戏市场之一,仍吸引着众多产业链投资人投资者下注。

值得关注的是,在出航市场中,中国游戏公司获得了里程碑式考试成绩,显现出很强的国际性市场竞争力。据市场调研机构Sensor Tower披露的数据表明,在今年的1月到11月份,中国游戏厂商收入做到217.8亿美元。在其中11月共37个中国厂商入选全球手游出版商收益榜100强,总计获得收入达18.7亿美金,占本月全世界100强手游发行商收益38.3%。

腾讯官方三季度财务报告也公布,其国外市场游戏收入为133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4%,占有率已提升到29%。迄今,腾讯官方国际游戏营业收入已连续三季度完成二位数提高,远高于企业整体收入增速及其本土市场的收入增速。

而据伽马数据表明,中国移动通信游戏出海收入主要体现在国外、日本、韩、德国等我国,2023年特别是在日本和韩国市场,我国出航网络游戏完成了正增长,疫情过后转暖表现明显。这家机构发布的最新结果显示,2023年全球游戏销售市场总体规模转暖,做到11773.7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6%。全世界网络游戏市场容量为6062.67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98%。我国自主研发在内容国际市场的实际工资是163.66亿美金。

总体来看,中国游戏市场还是处于相互合作、奋发向上的趋势,预计在来年获得更大的提升。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