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普通人的区块链路

最适合普通人的区块链路

声明:本文旨在传递更多市场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火星财经官方立场。

边肖:记得要集中注意力。

投资区块链,戳:火星财经App下载

资料来源:孙副院长

前段时间几个曾经的同行线下聚餐。席间,我谈到了个人的职业转型。当时有朋友认为作者从原领域转到区块链的过程是相当成功的。听了这话,我不禁有些受宠若惊,因为我目前在这个行业其实还没有做出什么成绩。不过后来想想,这位朋友可能指的是作者的转型跨度比较大,而不是他现在的职位有多耀眼。毕竟在进入区块链领域之前,笔者在原来的行业其实是很平庸的,所以即使在币圈还是没有什么像样的成绩,但是和原来的情况相比还是差强人意。

但是,在区块链的职业生涯中,有一点我是相当自豪的,那就是我和一些在行业内有很大成的人并肩工作过,而这些人本身非富即贵,都是普通人一点一点做起来的。在他们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大部分区块链人可以学习的三个特点:一是做事踏实;第二,积极宣传;第三,友好。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特别聪明的天赋和特别强大的家庭背景,这三个特点将是一个区块链人取得相关成就的必备法宝。因此,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笔者将逐一分析这三个特点。

第一,脚踏实地地工作

看了上面作者的改造描述,我相信很多朋友会觉得——是骗人的!2018年买的币,现在很乱。我朋友2018年入行,现在要下岗了。我没有分享过业内的任何分红。你还敢在这里向我们出卖你的感情?

好了,关于这件事,作者从头说起。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一句话:马无夜草,但不肥,人无横财,财无万贯。没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靠存钱或存钱获得财富自由的。只是在有意无意地抓住了时代机遇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命运的改变。众所周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机会来了肯定会无所适从。对此,相信经历过2017年大牛市的朋友深有体会。在这个牛市中,一般有三种人:

图:2017年区块链牛市三波参与者

1)第一类是长期从事区块链行业的人。他们是在2015年或者2016年买的币,所以先抓住了牛市机会,最大程度的享受了分红。

2)第二类是对区块链技术比较陌生,但对相关知识有一定了解(如计算机金融)的人。所以,在见证了牛市启动后,他们也通过一点家教,在2017年年中上了这趟区块链列车,赚了点钱。

3)另一方面,第三组人以前对区块链本身及其相关分支一无所知。一方面,他们想从区块链产业赚钱,但他们没有相关的知识。他们应该怎么做?我只好磨刀霍霍,开始补习,但等到他们终于准备好了,也就是2018年初,牛市也差不多结束了。结果,在刚刚投入时间和金钱之后,他们就被挂在了山顶上,成为了区块链业界最差的一群人,三三五四接班人。

因此,读者实际上可以看到,如果你想享受区块链产业红利关键不在于风口来临时你做什么。毕竟这个时候就算是猪只要在风口上都能飞起来。那么这有什么意义呢?那要看风口没来的时候你做了什么。如果事先没有相关的准备,那么即使机会来了,也不属于你。这也是本段开头问题的答案。2018年入行的人为什么没有分享行业红利?因为在那之前,你的状态就跟那句经典台词一样。

图:“你们还没准备好!”

按理说,这个道理并不难理解。“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种梗几乎被啃光了。但是,为什么做的人这么少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抓住机会的感觉是酣畅淋漓的,但是提前准备的过程却是极其枯燥的,因为机会可以给你带来明显的变化甚至收益,而“准备”却不能。这让很多人只对机会感到兴奋,但一旦被要求准备,就完全失去了兴趣。

我举个例子:上一次熊市,笔者曾经接到一个与比特币相关的研究任务。研究主题是找出为什么采矿耗费如此多的电力。由于当时比特币对于作者来说过于复杂,他很难独自完成所有的任务,所以总裁将部分工作分配给了公司的几个实习生和新员工。但是由于这个项目并没有特别丰厚的提成,而且对于他们来说,比特币相关的知识太过枯燥,难以理解,所以最后验收工作做下来,发现基本上大部分人都是抱着应付的态度在工作。最后作者不得不亲自上阵,紧急返工大量工作。

严格来说,总裁在拿到实习生非常卑微的工作成果,带有明显的应对痕迹时,是非常无奈的:你是在给我打工吗?你们是在为自己工作。果然,一年多后的2017年,比特币和区块链的概念爆发了。笔者凭借这一研究带来的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的一知半解,跌跌撞撞地坐上了这个行业的车,大大惊讶地发现,自己这个非常平庸的人,居然在一个全职区干了一年。

版权声明:区块链技术应用 发表于 2022-05-08 8:49:07。
转载请注明:最适合普通人的区块链路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