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区块链十大发展趋势:数字货币爆发 房地产数字化等

2021年区块链十大发展趋势:数字货币爆发 房地产数字化等

2021年已经过去一半,区块链在过去的半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发展。今年区块工业趋势是什么,未来将走向何方?今天,本文就来探讨一下。

01.政府区块链的市场规模将呈指数级增长。

政府服务是区块链最适合申请的重要领域之一。全球多个政府已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在政府服务中的应用。

美国特拉华州,随着绝大多数新企业落户北美,州长杰克马瑞尔(Jack Marell)宣布了两项区块链计划,口号是“特拉华州继续向区块链开放”。第一种是将州记录转移到公开分类账。第二个计划是允许在该州注册的私营企业追踪其在区块链的已发行股票和不同的股东权利。

新加坡,政府利用区块链来防止商人诈骗银行这是因为两年前渣打银行在中国青岛港诈骗损失了2亿美元。诈骗公司针对同一种商品重复开具发票,从银行骗取数亿美元,因此新加坡政府和当地银行联合开发了一套系统,主要利用区块链为每张发票开发一个唯一的加密哈希密码(唯一指纹),防止发票诈骗。银行共享这种独特的关键信息,而不是原始数据。如果另一家银行想要输入具有相同信息的发票,系统将报警。

俄罗斯,中央证券登记公司(CSD)正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使各种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交易更加直接。

瑞典正计划在区块链进行房地产交易,只要买卖双方同意交易并签署销售合同。从此,参与交易的所有主体——银行、政府、中介、买卖双方——只要完成合同,就可以跟踪合同的执行情况,可以实时确认交易,绝对安全公平

韩国政府开始支持区块链技术,将区块链作为优先发展的技术,并鼓励银行围绕区块链技术开发相关产品

英国正在探索利用区块链来管理政府补贴的过程。政府补贴的使用监管越来越复杂,政府补贴容易被滥用,也会出现骗取政府补贴的现象。区块链技术可以连接所有相关主体,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可行途径。

总而言之,在全球范围内,区块链在政务市场正迎来蓬勃而广泛的应用。

02.交通物流来了区块链应用的爆发。

2018年深秋,石油巨头BP和壳牌、大型银行和公司推出了Vakt区块链平台,旨在优化商品交易流程——,包括将纸质文件转换为智能合约

同时,阿联酋还在领域使用了区块链技术——Maqta Gateway LLC,在阿布扎比推出了首个区块链物流解决方案该公司开发的Silsal区块链技术可以提高物流和货运效率。Maqta Gateway希望使用DLT技术来减少文书工作,促进实时状态更新,并加快信息共享。

去年秋天,IBM food trust区块链平台——基于Hyperledger Fabric技术推出,旨在规范食品行业供应链。家乐福、雀巢、都乐食品、泰泰森食品、克罗格、联合利华、沃尔玛知名企业都是这个平台的成员。IBM区块链服务的月成本从100美元到10000美元不等,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些行业巨头愿意在这方面投资。

BM商业价值研究所对大公司的调查显示,到2021年,区块链将在汽车行业发挥关键作用,同时,区块链也将应用于航空领域。例如,S7航空公司和阿尔法银行(俄罗斯)通过在Hyperledger区块链平台上应用智能合同,实现了飞机燃油费用的实时支付。

业内各界认为,DLT科技可以简化和加快相互结算流程,消除各种金融风险,实现流程自动化。如同在批发物流领域一样,这项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意义。

03.许可链将占据主导地位。

新的一年将出现的另一个主要趋势是,许可链可能成为推动区块链市场增长的核心因素,预计将在2021年占据主导市场份额

企业区块链解决方案将根据企业的特定业务需求量身定制。就区块链科技的企业用例而言,许可链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多操作空间功能选择,并带来更大的效率、隐私、可靠性和透明性。此外,许可证链还保证了只有授权人员才能掌握私钥资源,大大提高了安全级别。

04.银行和金融部门进一步主导了区块链市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金融业成为重灾区之一。收入下降和利润空间紧张迫使银行快速适应并不断满足客户数字时代提出的各种新需求。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将有助于银行和金融机构简化运营流程,促进运营现代化。在此基础上,撮合交易、非接触式交易和新型金融服务设计方案将迎来强劲增长。预计在未来几年,区块链在银行和金融领域的采用率将呈指数级增长,并最终占据全球区块链市场的主导份额

同样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非传统金融机构数量也会增加。在进入金融市场的同时,这些企业同时引入了基于在线区块链的交易和金融服务模式。如今,这些群体开始在传统银行之后提供更多选择,为消费者提供非银行贷款、基于加密货币的银行业务以及全面的去中心化金融服务替代方案。

05.数字货币,央行,相继出现。

世界各地的央行都在探索推出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

国际清算银行最新报告显示,全球80%的央行已经开始研究数字货币的利弊。在现金使用减少、数字经济、数字通等民间数字货币的背景下,2021年相关进程将进一步加快。中国政府已经提前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隔离期间,在民众和企业中进行了几十轮实验,后续计划将在全球推广。除了中国,许多欧洲国家和其他地区也在考虑推出自己的官方数字货币。欧洲央行将在2021年年中对数字区域项目做出明确决定。

06.隐私保护的需求推动了零知识证明机制的发展。

预计在2021年出现的另一个趋势是零知识证明(ZKP)机制的出现。我们迫切需要ZKP迎接保护机密信息方面的挑战,以便为区块链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开辟道路。

基于区块链的ZKP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不同记录存储系统中每个独立记录的“同步”可验证性,整个过程不共享任何敏感信息。最近,ZKP本身也取得了很大进步。市场上的各种解决方案开始广泛部署ZKP。例如,一些企业将抵押申请放在区块链上,并使用ZKP作为自动识别或拒绝相关申请的“公证”机制。

当然,ZKP面临的最大挑战仍然在于复杂性。与没有隐私机制的智能合约编码相比,ZKP的开发要困难得多。但凭借其强大的安全优势,预计会有更多的企业逐渐从DApp开发转向ZApp开发。

07.房地产行业将在区块链的帮助下加速数字化。

区块链用例在不动产交易登记中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去年,有人试图使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在辖区内进行此类购买/销售交易。虽然不是所有的地方立法机关都能理解律师做什么,但是他们在过去已经尝试过了

例如,最著名的例子是,一笔出售10英亩土地的交易是通过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去中心化的房地产市场达成的,交易完全以比特币进行,并在区块链注册。此后,欧盟也完成了第一个区块链房地产销售。

2018年12月,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批准了区块链公司Blockimmo房地产公司的商业模式。目前Blockimmo平台处于测试阶段,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居民都可以使用。之后,该公司计划进入其他欧洲市场。

中国在这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来自深圳的蓝房链,基于蓝房链推出的应用有区块链、区块链房地产开发、区块链建设、区块链城市更新解决方案等。服务房地产开发全产业链,真正帮助中国房地产完成数字化转型。

08.中国将在区块链发展领域一骑绝尘。

从区域角度来看,中国正在引领全球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并将在2021年继续保持这一优势。

区块链正在帮助中国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其技术实力已经远远超过目前全球其他市场参与者的水平。中国的“新基础设施”国家计划提出建立一个官方支持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强调区块链是中国数字基础设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未来,中国将有更大的雄心,通过这个网络为全世界提供公共基础设施。

09.混合区块链的概念开始流行。

混合区块链是区块链领域的新概念。它可以被定义为利用公共区块链和私人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区块链。混合区块链运行在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中,因此可以保证网络上每一条信息的安全。

混合区块链中的交易成本要低得多,因为网络中有影响力的节点使得验证交易的过程简单而快速。混合区块链的另一个优点是,它可以防止50%以上的网络攻击,因为黑客无法访问区块链网络。

10.政府将收紧与金融科技相关的法规。

最后一个重要趋势是,监管机构将不断提高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监管要求。

近年来,全球长期处于区块链技术快速发展的困境,但监管法律法规未能及时跟进。因此,意识到问题的各国政府一定会在未来几年推动本国金融科技法律法规的制定。疫情引发的经济数字化发展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关注。在未来,数字银行、数字资产、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等技术很可能成为普通人关注的核心问题。

与此同时,欧盟立法者正在为自己的加密货币资产市场实施监管制度,包括考虑将代币投资作为一种高级投资工具选项。

你认为区块链的未来如何?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