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公共链介绍

区块链公共链介绍

Web3是下一代互联网。我们错过了PC互联时代,过了移动互联网。现在是布局web3的最佳时机。那么普通人如何提前入市获得第一桶金呢?毕竟web3是有入门门槛的,所以写一系列关于web3的文章作为web3的通识教育,从零开始了解web3。今天讲的是基础知识,包括公链、区块链比特币基础知识这是我们在web3中游泳的第一步。北京齐木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区块链开发公司,欢迎交流合作。

公链、私链是什么

公共区块链,即公共区块链,是指不受任何人或组织控制,但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和使用,任何人都可以在其上发起和确认交易的区块链。这也是我们经常听到的去中心化。追溯整个区块链的历史,最早的公链是比特币区块链

公共链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每个人可以使用的区块链基础设施

与公有链相反,有两个链,联盟链和私有链。光是听名字,谁都用不上。联盟链和私有链对用户都有一定的门槛,需要授权才能入网。这里的授权削弱了分权的概念。但是,联盟链和私有链在机构内部和机构之间的应用具有很大的功能和前景。

公链发展的阶段

1.0阶段: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公链

支撑比特币流通的公共账本正是我们所说的“区块链”。“区块链”可以理解为公共账本。

你可以记住“块”就是对公书的记账,打包成块上传到链上。“链”这些块是按时间顺序上传的,可以理解为一个时间链。

阶段2.0:以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公链,除了可以传输,还可以执行代码,访问大量去中心化的应用。智能合约的概念提出区块链的应用场景从转账拓展到更多商业和非商业应用(发行nft和金融系统)。可以理解为手机上的Android或iOS系统,在其上构建的App成为以太坊上的去中心化应用,即DApp。

3.0阶段:链与链相互贯通,这也是未来发展趋势

公链分成了两大阵营

公链分为两大阵营,一个兼容以太坊,一个不兼容以太坊。以下文章将逐一介绍常见的公链。

兼容车间:以太坊,币安智能链,多边形,雪崩,Fantom,Arbitrum,Celo

不相容的以太坊:泰拉,克莱顿,索拉纳,卡尔达诺,波尔卡多特/宇宙

版权声明:区块链金融 发表于 2022-08-20 9:39:15。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公共链介绍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