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起源

区块链的起源

当年撰写毕论文的过程中,钟本聪多次上书讨论毕,明确提出毕是对乙币概念的补充和延伸。现在,当你翻阅毕的白皮书时,你会发现第一个参照物是在1998年出版的《B-Money》。

作为区块链的重要先驱,戴伟在加密领域一直占据着很高的地位,也影响了后来的一大年轻人,包括V神。然而,与此同时,戴伟在现实生活中也极其神秘。目前网上关于他的个人信息很少,关于他的故事众说纷纭。有些人甚至怀疑戴伟其实就是钟本聪本人。

那么,这个叫戴伟的中国密码专家是谁?这一次,我们也试图从各种材料中拼凑出一两个。在毕彼特之前,区块链的很多基础技术概念其实都来自于一个神秘的邮件列表组织,成立于1993年的—— Cypherpunk。

Cryptpunk是一个“极客组织”,主张使用强加密算法来保护个人隐私安全。其成员包括许多我们今天熟悉的计算机大佬,包括维基解密的创始人、“万维网之父”、脸书的最初创始人等。当然,戴伟和钟本聪也包括在内。(更多最新消息见“四川区块链”)

版权声明:区块链安全 发表于 2022-07-06 9:50:14。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的起源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