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区块链?你知道多少?

游戏见闻 2年前 (2022) 李武
0

什么是区块链?你知道多少?

在过去的两年里,国内技术界和投资界都在谈论区块链区块链预示着新经济体系的到来、区块链的集中化、数据垄断等。我们的中小企业家更加沸腾。当我们看到人们时,我们必须谈论区块链和比特币。更不用说,他们似乎刚从农村来。

作为一名15年的老技术人员,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区块链并不等于比特币或虚拟货币,而虚拟货币只是区块链的一种表现形式。所以,什么是区块链,今天我想和你谈谈区块链。

什么是区块链?你知道多少?

什么是区块链?

事实上,从技术角度来看,区块链是一个全球分布式数据访问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或在某一区域内)。该平台以账簿的形式记录了所有用户提交的数据。区块链上的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账簿和存档账簿的空间(个人服务器或云私人安全空间)。账簿中记录的每个信息(PS:信息可以是任何类型的信息或数据,如:个人病历、文件、资本记录、固定资产、保险信息等)。个人账本的每一个变化或状态都将同时记录在公共链或联盟链中。并通知平台上的其他需要通知的用户,并将用户的数据状态更新到他们自己的账本上。

从以上描述,学习编程,我们可以知道区块链平台,从技术上讲,实际上是一个大型分布式双向链表系统,根据链表的特点,链表有序,每个节点有两个指针变量,一个指针变量指向当前节点(块)指针,另一个指向下一个节点(块)指针,该指针是区块链中的块地址(通常是hash值),在查询方面,链表中的节点越晚,搜索和添加的操作就越复杂,在操作过程中也可能失败。因此,此时需要引入一致性算法,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并确保每个用户的数据是一致的。这是区块链的数据一致性算法。(最简单的实现是MD5和hash-256)。由于区块链具有反汇编改性和分布式存储的特点,我们需要在每个区块上添加一个验证值和一个本地的反汇编验证值,这是数据区块的签名,这是区块签名,最后是数据部分,区块链技术属于一般的底层技术,它不限于一个或几个领域

什么是区块链?你知道多少?

那么,什么是虚拟货币,什么是采矿?

虚拟货币只是区块链技术的表现之一。虚拟货币中的采矿是代表了在网络上完成某项工作所花费的时间和计算能力PS:完成工作的成本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服务器的消耗,各方记录业务状态所消耗的时间),与生产领域相比,这项工作可以写一份订单,一份电子病历,完成一个支付动作,并交付一个包裹。更新物流文件的状态。在比特币中,挖掘一词代表了工作。

事实上,比特币挖掘的工作是猜测下一个块的块地址(通常是hash一般来说,比特币中的挖掘是一个猜谜游戏。

版权声明:李武 发表于 2022-03-01 9:21:29。
转载请注明:什么是区块链?你知道多少?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