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规被罚款2.25 亿欧元

WhatsApp 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规被罚款2.25 亿欧元

中新社布鲁塞尔9月2日电(记者德永健)继今年7月亚马逊被罚款7.46亿欧元后,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条例被处以2.25亿欧元“罚款”。 ”。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2日公布了相关裁决。由于Facebook 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爱尔兰当局现在负责监督WhatsApp 在欧盟市场的数据保护。

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发现,WhatsApp 在处理用户个人信息时未能充分告知相关事项,包括如何与母公司Facebook 共享此类信息,从而违反了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最终被罚款2.25亿欧元罚款。

此外,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要求WhatsApp进行“整改”,并根据监管要求采取一系列补救措施,以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规定。对此,WhatsApp发言人2日晚些时候表示,该公司不同意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裁决,并将提出上诉。

WhatsApp 作为全球流行的即时通讯工具,2014 年被Facebook 收购;其官网显示,目前WhatsApp用户已超过20亿,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5月,被誉为“全球最严”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正式生效。当年12 月,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对WhatsApp 展开调查;根据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如果对用户数据的保护不利,轻者可处以1000万欧元或上一年度全球营业收入2%的罚款,重者可处以2000万欧元或4%的罚款上一年的全球营业收入(罚款均为“两者中较大者”)。

WhatsApp此次被罚款2.25亿欧元,这是一个多月以来欧盟开出的第二笔巨额“罚款”;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此前公布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今年7月16日,其因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被负责监管亚马逊数据保护的卢森堡当局处以746欧元的巨额罚款。百万欧元在亚马逊上。(超过)

来源中国新闻

版权声明:元宇宙概念股 发表于 2023-06-03 13:16:40。
转载请注明:WhatsApp 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法规被罚款2.25 亿欧元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