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需要知道的10个重要名词!有必要去看看

区块链需要知道的10个重要名词!有必要去看看

1.智能合同

智能合同是一种计算机协议,旨在以基于信息方式传播、验证或执行合同。智能合约允许没有第三方可信交易,这种交易可以被追踪并且不可逆。

2.印时戳

时间是指用于识别记录的时间和日期字符串或编码信息。国际标准是ISO 8601。

3.图灵完成了

图灵完成是指机器执行任何其他可编程计算机都可以执行的计算的能力以太坊虚拟机(EVM)就是一个例子。

4、51%的攻击

当单个个体或群体拥有超过一半的计算能力时,这个个体或群体就可以控制整个分布式网络。如果他们有一些恶意想法,他们可能会发出一些冲突的事务来破坏整个网络。

5、Dapp——分散应用

是一个开源应用程序,它自动运行,将其数据存储在块L中,以密码令牌形式进行模拟,并使用显示有价值证明的协议进行操作

6.DAO——分散自治组织

可以认为它是一家没有任何人为干预的公司,所有形式的控制都交给一套牢不可破的商业规则。

7.分布式分类帐

数据通过分布式节点网络存储。分布式分类帐不一定要有自己的通行证,它可以是许可的和私有的。

8.分布式网络——分布式网络

一种网络,其中处理能力和数据分布在节点上,而不是集中在一个数据中心

9.预言机器

预言机是一种可信的实体,它通过签名引入外界状态的信息,从而让某些智能契约对不确定的外界做出响应。预言机具有不可篡改、服务稳定、可审计等特点。并有经济激励机制保证运营的驱动力

10.零知识证明

零知识的证明是由S.Goldwasser、S.Micali和C.Rackoff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它意味着证明者可以让验证者相信某个断言是正确的,而无需向验证者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版权声明:区块链怎么赚钱 发表于 2022-03-20 2:10:18。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需要知道的10个重要名词!有必要去看看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