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好量化交易必须知道的知识有哪些?

玩好量化交易必须知道的知识有哪些?

投资是一种快速赚钱方式,但也伴随着风险。量化交易是今年最火的金融投资项目,很多投资者在这个领域可以获得很多收益如果你是一个小白,想玩好量化交易,应该知道哪些知识点?

量化交易是股票交易的一种,其操作是通过制定策略来实现的。策略是整个量化交易的核心。策略处理的逻辑需要考虑选股、择时、仓位管理、止损等因素,不同的逻辑自然有不同的作用。

1.选股:同一个股市,为什么有的股民盈利,有的股民亏损?其核心在于选股。量化选股就是用量化的方法选择一个确定的投资组合,期望这样的投资组合能够获得超越大盘的投资收益。常见的选股方法有多因素选股、行业轮动选股、趋势跟踪选股等。

2.择时:量化择时是指买卖点的量化判断方式。如果判断是上涨,买入持有;如果判断为下跌,卖出清仓;如果判断为震荡,则进行高抛低吸。常用的择时方法有:趋势量化择时、市场情绪量化择时、有效资本量化择时、SVM量化择时等。

3.仓位管理:是指投资者在决定投资某个股票组合时,决定何时分批进场,何时止盈止损的技术。常规的仓位管理方法有漏斗仓位管理、矩形仓位管理、金字塔仓位管理等。

四、止盈止损:这个很好理解。一种是在获得收益时及时卖出,获利了结;另一种是在股票亏损时及时卖出股票,避免更大损失。及时止盈止损是获得稳定收益的有效途径。

量化交易的知识点还有很多,重要的是自己找出答案。对于小白来说,要想玩好量化交易,必须保持理性投资,绝不盲目跟风。

版权声明:区块链游戏 发表于 2022-04-27 10:05:09。
转载请注明:玩好量化交易必须知道的知识有哪些?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