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知识:区块链技术简介

区块链知识:区块链技术简介

什么是区块链

百科是这样说的: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计算机技术的新应用模式

很多人都知道,区块链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因为比特币的出现。事实上,在比特币之前已经有其他人发表过类似概念论文,比特币通过现代计算机网络互联网将区块链概念赋予了实际应用场景。这个应用可以理解为一个点对点的数字货币交易系统,支付一定的费用就可以实现没有第三方参与的转账。

本质是一个中心化的互联数据库,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数据库的维护、查询和记录。同时使用的人越多,篡改数据库的可能性就越低,也就是说维护的人越多,数据库就越安全。传统账本只需要一个人修改,就成了一套假账本。但是,如果你想伪造比特币的分布式账本,那么你需要得到所有可记账账本的51%以上来进行修改。对于今天的比特币用户来说,这个成本无疑是现有技术难以跨越宇宙的。

区块链的概念可以由以下三个基本概念组成:

1.交易:交易结果需要记录在账本中,如果交易成功,则需要写入账本,即在块中增加一条交易记录。

2.分块:记录一定时间内的交易和状态结果,达成共识后完成记录。

3.链式:将所有块记录按记录顺序串联起来,形成一套完整的链式结构的区块链书。

区块链(Blockchain)是一种链式的数据结构,将数据块按照时间顺序依次连接起来。一旦记录下来,加密算法理论上是无法破解和修改的。每个区块用于记录一段时间内产生的交易行为信息,验证信息的有效性并生成下一个区块。

区块链的发展起源

区块链技术诞生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后一年,自称由中本聪创立的比特币。迄今为止,它经历了以下三个发展阶段

1.0阶段: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

阶段2.0:以太坊衍生的数字资产智能合约

3.0阶段:各类区块链应用,包括DAO/DAC(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区块链治理公司)和大区块链应用市场(区块链技术实现的各类应用)

中国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的背景下,目前,全球50%以上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来自中国。

2018年起,《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开发实战》正式引入高等教育内容

区块链的分类?

区块链目前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1.公共区块链:俗称公共区块链,主要指任何个人或团体都可以参与交易并保持记录的公共区块链。是目前使用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一种,包括比特币网络,属于公共区块链体系,即人人都可以参与记账或交易的区块链。

2.联盟区块链:某个团体或行业指定若干预定节点作为记账参与者,生成区块的过程由这些节点共同决定。其他接入节点可以使用网络参与交易,但不能参与簿记过程。其他的需要通过开放的API进行有限的查询,也就是服务于一些群体或者由不同群体组成的行业的区块链。

3.私人区块链:记账只使用区块链技术,不需要采用多节点分布式记账。可以是企业或个人独占访问块写入。目前私有链相关的应用还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有效使用。

区块链技术的优势

区块链由于其固有的篡改难度接近于不可篡改的属性,可以有效解决任何场景下的信任成本。主要优势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任何网络中的个人都可以参与交易,区块链记录节点可以

2.对于已经写入块中的记录,现有个人或组的修改成本是无限的。

3.区块链参与者可分为两类:参与交易的可视为用户,参与记账的可视为工人,俗称矿工,使用网络的需向提供网络计算支持的矿工支付费用,从而形成一定的经济效应支撑整个网络的安全。

这篇文章中,我们只从基础知识上解释区块链的理论。我们将基于区块链技术讲解其他相关知识,如矿工如何采矿,区块链的详细应用场景等。未来一个接一个。

关注飞岛,了解更多区块链。

版权声明:区块链app十大排名 发表于 2022-04-27 10:05:01。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知识:区块链技术简介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