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基础知识介绍

区块链基础知识介绍

区块链的一些基础知识迅速普及。尽量不要涉及专业术语和抽象概念。因为是普及,所以不研究特色,只说明共性。北京齐木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区块链外包开发公司,欢迎洽谈合作。在这里,我们将介绍一些区块链的基本知识,希望能帮助你了解区块链知识。

贸易

“交易”的概念是抽象的。区块链的交易是指一次区块链信息的传输,因此“交易”包括触发式的信息通知。典型的应用是转移。在不触发通知类型的情况下,典型的应用是区块链存单。

请求通知:一种触发式的信息通知,但是需要反馈,信息需要传回给我。通常,Oracle机器用于获取链外的信息。

后两点也叫交易。有点像逛街。不管买不买东西,只要进了商场就叫购物。第一种是买东西,第二种是逛逛什么都不买,第三种是去商场订东西。

为什么要讲?因为区块里的信息无法推断出结果。比如转账的情况,我付了钱,但你无法知道钱是否最终到了卖家账户这个概念和我们的现实生活是一样的。当我们通过支付宝付款时,我们告诉支付宝转账。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无法核实对方是否真的收到了钱。但是我们会认为支付宝会成功。目前,我们可以假设区块链(列为EVM)的执行系统是正确的,它将根据通知执行。

街区

块是这些交易的载体。类似公交车,现在的信息是排队等上车,街区是公交车。我们都知道巴士可以运载的人是有限的,区块链可以运载的交易量也是有限的。但是,不同链之间的块大小限制是不同的。

除了交易信息之外,还有用于验证和链接的块头。标题信息包括:

Merkle树根:这是一种树状的信息组合模式。通过这个树,这个块中包含的所有事务最终都可以变成一个独立的hash。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事务通知的存在可以通过这个唯一的散列和树模式来快速确认。从公交车案例来看,这是代表所有乘客上车的交费凭证

时间戳:记录块的时间。巴士的情况下,你可以了解发车时间

上一个街区:区块链的链条基本在这里体现。每个积木都需要一个干净的表面。我的最后一个街区是谁?从公交车来看,是最后一辆车的车牌号。

每个区块链的特征是不同的,但是基本上一个区块链包括交易信息和区块链报头信息。

版权声明: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 发表于 2022-04-27 10:04:01。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基础知识介绍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