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不再谈元宇宙

扎克伯格不再谈元宇宙

凤凰网科技新闻 据北京时间3月15日报道,大约一年前,脸书母公司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我还在谈论元宇宙,声称它不亚于整个公司的未来。为了突出这一雄心壮志,他改变了公司的名称。现在,当他再次公开演讲时,元宇宙这个词很难找到痕迹。

周二,扎克伯格发布了一封裁员信,宣布减少1万人。在他的2000多篇文章中,元宇宙只提到了两次,其中许多人专注于公司的未来。他四次提到人工智能,并将该技术的发展定位为Meta目前的“最大的单一投资”。

去年相比,这是一个重大变化。当时,扎克伯格似乎更痴迷于元宇宙的建设,尽管公司内部与他关系密切的人越来越担心业务前景和缺乏战略。元宇宙被宣传为沉浸式和3D版本的互联网。

人工智能成为新的焦点

现在,扎克伯格说,人工智能正在“融入我们的每一个产品”。他在谈到人工智能时说:“我们有前所未有的基础设施来实现这一目标。我认为它能带来惊人的体验。”。

扎克伯格裁员信只提到元宇宙两次

此前,Meta还在第四季度和年度财务报告中讨论了人工智能。Meta高管在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提到了六次,但从未提到元宇宙。Meta已经使用人工智能来改善用户的内容定位,更重要的是,它的大规模广告业务的定位能力受到去年苹果隐私调整的打击,仍在恢复。

扎克伯格周二写道,构建元宇宙“仍然是定义社会联系未来的核心”,然后很快将话题转移到Meta应用家族的用户增长上,包括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

雄心收缩

扎克伯格周二就这么说了。上个月,扎克伯格和Meta的新首席财务官苏珊·李珊(Susan Li)指出元宇宙部门的“现实实验室”将被纳入与公司其他部门一样的“效率年”计划。上周,苏珊·李指出,Meta今年将关闭一些项目类型,比如Portal。

扎克伯格周二说:“在我们的效率年份,我们将专注于取消重复或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尽可能简化每个组织。”。

扎克伯格的声明让投资者和华尔街分析师松了一口气。去年,扎克伯格对元宇宙的成本感到越来越失望。实验室去年损失了近140亿美元,今年将损失150亿美元,预计明年将损失200亿美元。现在,投资者将降低对这一损失前景的预期。

投资银行Evercore高级董事总经理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周二,Meta对2023年的支出预期再次下降了30亿美元,从之前的890亿美元到950亿美元的指导价值下降到860亿美元到920亿美元。

“效率年越来越高,”马哈尼说。“在新的、低支出预期的支持下,Meta宣布可以通过增加最低支出来恢复增长。”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Meta股价达到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当日收盘,该股涨幅超过7%。

版权声明:次元大作战宇宙英雄 发表于 2023-03-18 8:45:32。
转载请注明:扎克伯格不再谈元宇宙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